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1 回應: 0 閱覽: 6544
置頂

想從事教育訓練工作,你可以這樣做

               想從事教育訓練工作,你可以這樣做-HR


常有很多人問我,該怎麼樣進入企業從事教育訓練工作,是否現在學習某個領域的課程就會有幫助、我一定要上台當講師嗎?未來教育訓練工作有何發展等,說真的,這是一個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沒有對或錯的結論。切記,在每個階段都應具備符合該階段的能力,不然就很有可能事倍功半,以下提供一些有關企業內部訓練人員前程發展的建議:

 

一、進入前

若你本身是人資相關科系背景出身,恭喜你,你幾乎已經取得一張從事教育訓練工作的入場劵,其他就只看雙方條件是否談攏;非本科系背景出身,該怎麼辦?建議去上一些教育訓練管理師的公開認證班,並取得認證,畢竟擁有這些專業認證機構的認證,對企業而言有一定的說服力。
 

二、進入初期

如果你有幸獲得某企業青睞,成功在企業內部擔任教育訓練管理師後,這個階段的重點,應放在訓練規劃與企業文化上,該怎麼樣具備基礎的訓練規劃能力,這邊你可以去上政府開設的TTQS相關課程,這是由政府認可的訓練規劃體系與制度,並定期進行企業認證,因此,對於剛進入的你是不錯的選擇。
 

此外,由於每家公司的企業文化大不相同,想辦好訓練,一定要了解老闆最在意的是什麼?整個公司的文化對於訓練的支持度為何?千萬不要拿教課書的那套進行訓練規劃,照做的話,通常被主管打槍的機會很高!
 

三、進入中期

當你在企業已經從事訓練工作一定時間後,要將重點放在授課上。一個企業內部完整的教育訓練規劃管理師,應該包含規劃與授課兩個部分,建議此時多向上爭取接受內部講師培訓的機會,並主動爭取在企業內部開設能講授的課程,藉由實戰培養口語表達與授課技巧,也可以透過擔任內部講師的機會,與各部門同仁建立良好互動。
 

四、進入後期

這個時期,你已經進行很多訓練規劃與授課工作,可以開始延伸第二專長領域的技能了,通常我會建議嘗試招募工作的歷練,先在單位內主動爭取協助面試的機會,並且累積招募相關技巧能力,等待機會到來,順利轉型成功,到時,你再回頭看看自己辦過的訓練,往往會有不同想法,訓練規畫的功力也會大增。




最後,從事教育訓練工作的人,一定要具備樂於學習與改變的態度,因為唯有從自身做起,方能有機會作育英才,改變他人!大家共勉之~






文/ 盧冠諭


 

想從事教育訓練工作,你可以這樣做-HR

想從事教育訓練工作,你可以這樣做-HR 誰說只能在教室?善用科技讓課堂無所不在

想從事教育訓練工作,你可以這樣做-HR 人資洗冤錄-教育訓練人員工作

想從事教育訓練工作,你可以這樣做-HR 職務大解秘 - 不簡單人資人員




 


想從事教育訓練工作,你可以這樣做-HR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lihi.vip/g9dSj


想從事教育訓練工作,你可以這樣做-HR 精選HR職缺

想從事教育訓練工作,你可以這樣做-HR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想從事教育訓練工作,你可以這樣做-HR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想從事教育訓練工作,你可以這樣做-HR人事助理

想從事教育訓練工作,你可以這樣做-HR

想從事教育訓練工作,你可以這樣做-HR

想從事教育訓練工作,你可以這樣做-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