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大學網討論區 大學網討論區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882
置頂

大專院校面試申請小秘訣,這樣準備就對了!

大專院校面試申請小秘訣,這樣準備就對了!-107學測

「口試、面試」是申請大專院校最關鍵的一戰,如何在短短的時間內吸引到教授的目光,告訴他你就是最「適合」的不二人選便是贏得勝利的關鍵。

面試眉眉角角,你該注意什麼?

首先穿著打扮是面試的一大重點,可以先詢問學長姐的面試穿搭經驗,若沒有前輩的經驗談也要記住一個大原則,穿著乾淨、熨燙平整的服裝及鞋子,精神飽滿、面帶笑容,給教授留下第一眼好印象,

再來面試時的禮儀、聲音、談吐也很重要,基本的招呼當然不能少,說話時的速度、語調要盡量與面試官保持在同樣的頻率上,保持冷靜,將問題聽清楚、消化過後再回答,切勿因大學教授的面部表情太嚴肅而亂了方寸。

而像是面試遲到、未聽清楚問題而答非所問等這些面試會犯的小錯誤千萬要留意,這些平常看似微乎其微的小缺失,在面試時可是會成為成敗的關鍵。

面試前先問問自己功課做了沒?

常常遇到許多同學抱持著現場臨機應變的態度去面試,這樣不重視的態度很容易就會被打折扣,那面試前的功課又該如何準備呢?

首先要瞭解自己所要面試的科系屬於哪一類群,針對該學群去模擬面試考古題,並上校方科系網站瀏覽該系的課程、特色等,假若面試時教授詢問你「系上哪個課程最吸引你?」,你卻回答不出來或是講了一個該系根本沒有的課程,那就會讓教授對於你來申請這個系打上一個大問號。

假如對於面試會詢問到的問題毫無頭緒的話,小編推薦各位同學1111的萬用懶人包,按照不同學群分類,裡頭收錄各科系、學群的面試基本題以及考古題,只要登入會員即可下載完整資料,讓同學們安心準備!

大專院校面試申請小秘訣,這樣準備就對了!-107學測

以上該注意的細節都準備完全之後接下來就是調整好自己的心態,迎向挑戰,小編祝福各位同學金榜題名,順利邁向人生的下一個階段!

閱讀更多相關文章:

準備備審資料好煩惱,1111書面備審懶人包讓你不再傷腦筋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