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大學網討論區 大學網討論區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098
置頂

社會新鮮人求職秘笈大公開-認識自己

社會新鮮人求職秘笈大公開-認識自己-Holland興趣測驗

鳳凰花開,畢業的季節又來臨,也代表著四年的大學生活將畫下休止符。

常聽人說「大學畢業即失業」,越接近畢業,許多人也不免對自己的前途感到一片茫然,該如何面對畢業之後的人生,是新鮮人出社會的一大課題。

 

使用對的工具,放眼你未來的職涯

相信在成長的路上這種迷惘的感覺大家都很熟悉,國中時迷惘該念高中還是高職、高中時迷惘該選擇哪個科系,會對未來感到迷惘其實是很正常的,每個人都一定有過,而這不外乎就是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還沒有找到自己的目標或方向。

認識、瞭解自己一直都是人生的課題,坊間許多自我探索課程及工作坊,都是在幫助課程學員「認識內在、找到真正的自己」,可見認識自己對於生涯規劃佔了非常重要的位置。

知名的美國心理學教授 John Holland從1959年開始便陸續提出職業興趣理論及其延伸,他認為職業與人的性格及興趣是相結合且密切相關的,因此要找到對的職業,第一步要先瞭解自己的興趣。

John Holland將人格分為六種類型:現實型(R)、研究型(I)、藝術型(A)、社會型(S)、企業型(E)和常規型(C)。他表示人與環境均可依其性質不同而區分為不同的類型,個人人格特質與其所選擇職業之間的適配程度會影響個人對工作的滿意、成就、適應、以及穩定程度,並提供量表以測驗個人興趣類型。

社會新鮮人求職秘笈大公開-認識自己-Holland興趣測驗

《到下一頁,認識源自職業興趣理論的Holland學職涯興趣測驗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