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51
置頂

宏碁挺友善農作 大力認購八千公斤稻米

宏碁挺友善農作 大力認購八千公斤稻米-CSR

台灣單位土地農藥用量居高不下,政府帶頭推動2027年前農藥量減半政策同時,宏碁也宣誓守護環境永續從在地做起,除已認購八千多公斤無化肥、無農藥添加的「彩田米」,實際支持友善農地之農民收益外,更將部分稻米捐助弱勢居民、在地兒童營養午餐等,拋磚引玉發揮正向影響力;2019年8月2日宏碁公司全球人資長林弘道、宏碁公司永續長暨宏碁基金會執行長賴啟民更帶領宏碁志工在金山地區,和當地國小學童攜手當起一日農夫下田收割稻米,用實際行動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宣示守護環境的決心。

宏碁挺友善農作 大力認購八千公斤稻米-CSR

宏碁公司永續長暨宏碁基金會執行長賴啟民

賴啟民表示,宏碁在全球各地有多元在地關懷計畫正執行中,並以「環境」和「教育」為兩大重點範疇。這次大力支持金山彩田米計劃,就是希望能再強化環境與教育的理念核心,讓無論是農友、土壤生態、在地學生都能受惠。

林弘道表示,彩田米與宏碁全球總部同處新北市,彩田計劃宗旨也與宏碁長期信念不謀而合。我們希望在這塊土地上貢獻己力,所以除了認購契作外,也非常鼓勵員工就近親身實踐在地關懷,回饋給這塊養育我們的土地。

宏碁挺友善農作 大力認購八千公斤稻米-CSR

宏碁公司全球人資長林弘道

土地友善耕作的理念,獲得政府、企業、學校認同與參與,彩田友善農作執行長楊儒門與金山區農友邀請各界參與今日收割活動,包括行政院農委會、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金山區三和國小與中角國小學童、宏碁公司人資與永續主管、以及宏碁志工團等攜手參與,原本陌生的人們透過環境永續的共同理念凝聚在一起,在田地間展開另類的經驗交流。宏碁樂見員工在工作之餘獲得平日難以企及的體驗,將體驗內化成心中的價值和理想,再傳遞給更多身邊的人,而這也是今天活動的宗旨之一。

宏碁基金會與新北市金山彩田米友善農作於2018年正式簽約合作,在今日收割稻米前,雙方已進行插秧、撿福壽螺等志工活動,彩田友善農作的楊儒門執行長更在宏碁公司舉辦「友善農地」講座,深度分享關懷在地、友善農作的經驗與理念。除了彩田米計畫外,宏碁也在公司內部提倡環境永續的重要性,不但全公司會議室禁用紙杯,更打造專屬APP鼓勵員工參與減塑行動,成功大幅減少免洗餐具與塑膠袋的使用量;此外,宏碁多年來實行「志工假」制度,員工每年可請兩日全薪志工假參與內外部公益活動,如淨灘、偏鄉數位行動車等。宏碁將持續在多面向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和在地關懷,在環境永續的正向循環中扮演積極角色。

《全文已獲宏碁企業永續發展辦公室同意轉載刊登》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