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92
置頂

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台橡以理性與感性構築幸福企業

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台橡以理性與感性構築幸福企業-CSR

取得多證照 高標準實踐環境保護

身為台灣石化業領導者之一, 台橡 以企業社會責任為己任,致力於經濟、環境、社會等面向之著墨,人力資源暨管理部副總經理童皓怡以環境面向舉例,大眾對於石化製造業容易產生造成環境汙染的刻板印象,不過,這幾年台橡以行動證明其高標準要求,先後取得ISO 9001(品質管理系統),更分別獲得 ISO 14001(環境)/ISO 45001(安全)/QC 080000(無有害物質)/ISO 50001(能源)/ISO 10012(MSA測量管理系統)相關國際認證,2018年高雄廠區更取得 IATF 16949(汽車行業品質管理系統)認證,將企業責任全面付諸於行。

回饋社會 為偏鄉小朋友上化學課

另外,台橡亦特別著墨於社會公益,童副總經理表示,由於公司據點分布在全球各地,每個國家有不同的規範,所付出的CSR努力自然是因地制宜,在台灣,台橡每年推派工程師到各地偏鄉教小朋友化學課,對小朋友們而言,這些大哥哥與大姐姐來到學校,是十分新鮮的事情,對員工而言,則是一種能得到來自小朋友的力量、深具意義的活動,另外像是美國的據點通過參與捐贈計畫照顧廠區所在地的兒童;上海據點則是對出身清寒或中國偏鄉的青年釋出許多工作機會。從種種面向都能發現,台橡從感性角度出發,讓企業社會責任不流於形式,也讓企業與大眾之間增加情感連結。

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台橡以理性與感性構築幸福企業-CSR

圖說:偏鄉教育關懷活動

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台橡以理性與感性構築幸福企業-CSR

圖說:化學遊樂趣活動

不是高薪就能稱作是幸福企業

今年獲得《1111人力銀行幸福企業大賞》的台橡,對於「幸福感」一詞亦有特別的見解,童副總經理舉例,企業的福利、薪資、獎金固然是指標之一,但有許多人坐領高薪卻不快樂,台橡除了具備優於業界的福利之外,更深耕於情感面向的經營,像是今年就在辦公室內擺放聖誕樹,同仁們將想感謝的人及感謝的話寫在小卡並掛上,充滿了溫馨氛圍,童副總經理表示,這種無形的幸福感,也是增進員工歸屬感的重要環節。

童副總經裡更談到「彈性福利」制度,每年台橡會提撥費用給每位同仁,讓同仁們在規定的範圍內自由使用,例如照顧小孩、自我進修等,童副總經理說,每個人對福利的定義不同,若都能依照自己的需求實行,這才稱得上是「好」福利,且公司每年都會進行員工投入度調查,根據同仁的回饋及期望調整福利,相當人性。童副總經理強調,所謂「幸福」,看法因人而異,台橡認為,在理性的基礎上還要加上情感因子,才能構築理想福利及職場環境。

拿捏利害關係人及環境之間的平衡

台橡的企業使命是成為客戶長期的合作夥伴,並盡力於企業社會責任,童副總經理指出,CSR是每一家成功企業之必備,但是,由於企業不可能不營利,必須全盤審視各方面的平衡點,這對台橡而言無非是一大挑戰,台橡期許,未來能夠持續善盡對利害關係人及環境的關心與責任,讓每一年都能更好、更幸福!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