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72
置頂

「展」字出發 勤美2019著眼價值共創、低碳循環

「展」字出發 勤美2019著眼價值共創、低碳循環-CSR

因應外在環境變化急遽,勤美不斷思索我們的價值並重新定義自我。2016 年起,匯聚集團資源啟動一連串長期轉型計畫,經過2017 年的沉澱與初步建置,於2018 年完成踏向未來目標的種種奠基。面對台灣房市低迷,加之中國經營環境日益嚴苛,對傳統製造產業的連續重擊,以及科技蓬勃引起大眾消費型態與心態上的轉變,對橫跨金屬成型、建設住宅、生活休閒三大領域的勤美集團而言,無一不是危機與挑戰,然而仰賴團隊的傾力投入,以及轉型計畫推動,方能游刃有餘地揮出一記好球。

綜觀2018年,金屬成型事業落實循環經濟有成,原料採用回收鋼料的比率連年提升,目前平均可達86.66%;能源使用密集度連年下降,目前較基準年2015 年下降13.7%。除了屢獲業界邀約分享外,也在中國鑄造行業大刀闊斧的淘汰機制中,成功擠身產業前二十大,並榮獲綠色鑄造企業殊榮。為更進一步實踐自動化、智能化生產,進行大型投資計畫,新設勤美達武漢廠,第一期預計2020 年完工投產。

建設住宅事業以鄰里氛圍營造與居住安全保障,贏得客戶信任。歷經長期積累與堅持,在不動產買氣低迷的環境下,品牌效益隨之彰顯,於本年度創下亮眼成績。

生活休閒事業以融合藝術、在地文化、環境保護,引導消費行為的重新思考。轄下勤美 誠品綠園道成立至今屆滿十年,寫下百貨業嶄新經營模式的成功轉變;而香格里拉─勤美學也延續「山那村」精神,於今年度以「好夢里」、「森大The Forest Big」帶領民眾回歸自然,向山林與土地學習。
2019 年以「展」字出發,著眼「經營夥伴的價值共創」與「低碳循環的永續發展」。迎接台中勤美之森建案、勤美洲際酒店以及勤美達武漢新廠的破土動工,在過去打造的穩固基石上,展翅高飛。

經營夥伴的價值共創

以教育訓練體系傳承專業智識、強化知識管理之餘,鼓勵同仁進修學習;同時協助供應商於環境與社會面向的落實,期使永續思維深入產業脈動,強化產業鏈體質,與同仁、供應商展望新機、成就共好。

低碳循環的永續發展

研發動能與自動、智能製造的相輔相成,在產品生命週期中,落實循環經濟;藉由融入建築專業與消費行為重塑,建構永續生活風格。

2018年的斐然成績是全體同仁共同的驕傲,我們深信在誠信治理的原則之下,勇於創新與突破,終能翻轉既有型態,達成勤美所注目的經濟、環境、社會三方平衡發展。

 

勤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林廷芳

 

《全文已獲勤美股份有限公司同意轉載刊登》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