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9
置頂

<華新科技>「親子溝通好好說 養出友善且聽話的好小孩」親職講座

<華新科技>「親子溝通好好說 養出友善且聽話的好小孩」親職講座-CSR

這次,我們請到了親子溝通專家張佳雯 諮商心理師來到了華新科技梅廠區帶著大家一起學習《親子溝通好好說 養出友善且自主的好小孩》!

 

老師帶著同仁回想每次跟小孩的吵架經驗,並問了「跟青春期的小孩吵架誰會贏?」現場很多同仁馬上就笑了出來。沒錯!就像老師所說,一定是小孩贏!因為小孩子可以不用顧及「面子」,而且隨著年紀的增長,他們的體力越來越好。那這樣要怎麼辦呢?老師說:「要鬥智,不鬥力」!現在,我們一起來看看老師智慧妙方吧!

0歲~ 5歲,建立情緒平穩的能力與家人之間的信任!

在這個階段,小孩會有哭鬧的行為,我們的第一個反應通常都是叫他不要哭。

這時可以試試利用多聽多鼓勵的方式,去引導他們表達自己的情緒跟感受,透過這樣的過程,建立彼此之間的溝通默契,同時培養出家人間的信任關係!

6歲~12歲,建立良好的自我管理與學習動機!

總是對課業不感興趣?找不到讀書意義?「缺乏學習動機」是許多家長,甚至是孩子自己都會煩惱的痛點。

引導孩子在讀書學習的過程中找尋樂趣,花時間與他們討論學校生活是非常重要的。老師建議可以觀察孩子每天情緒相較平靜的時刻,像是睡前、吃飯時等等,利用這段時間與小孩討論。也可以了解小孩每天的規劃,從中了解他們的想法。

透過這樣的時間,帶領他們述說自己每天的時間安排、事情處理也能訓練他們的自我管理能力。

13歲~18歲,建立自我認同與身體形象!

由於性腺激素及成長激素分泌增加,身體上有許多急遽的變化,如身高、體重與骨骼成長激增、性器官發育成熟及第二性徵的出現。

針對此階段,老師建議對於小孩要多給予肯定,每天一樣可以利用五到十分鐘與他們談心。透過日常生活中一些家人的肢體接觸,讓他們建立自己的身體界線。當他們對於一些接觸會拒絕、推開時,不要強迫他們接受。

<華新科技>「親子溝通好好說 養出友善且聽話的好小孩」親職講座-CSR

隨著社會的發展,現代的青少年面臨著許多我們沒想過的問題,像是少子化、3C產品成癮、資訊大爆炸等等。如何教養出友善且聽話的好小孩是許多家長正苦惱的問題。經過今天的講座課程,希望同仁們有所收穫,最後如同老師所說:「小孩是父母的延伸,照顧好小孩之前,更重要的是照顧好自己!」

<更多CSR連結>

<華東科技>「從心改變~職場溝通與激勵」班組長課程
https://www.jobforum.tw/CSR/discussTopic.asp?cat=CSR&id=227486

<華新科技>照顧者喘息:高雄心路Chapter1
https://www.jobforum.tw/CSR/discussTopic.asp?cat=CSR&id=227478

<華新科技>照顧者喘息:唐氏症台中分會歌劇院初體驗
https://www.jobforum.tw/CSR/discussTopic.asp?cat=CSR&id=227477

<華新科技>照顧者喘息:台中天使心和諧粉彩體驗
https://www.jobforum.tw/CSR/discussTopic.asp?cat=CSR&id=227476

<華新科技>「2019聽見‧讓愛聲華 愛耳月系列活動」
https://www.jobforum.tw/CSR/discussTopic.asp?cat=CSR&id=227072

<華新科技>2019聽見.讓愛聲華-愛耳家庭日
https://www.jobforum.tw/CSR/discussTopic.asp?cat=CSR&id=226703

<華新科技> 聽覺照顧:基隆市輔具中心聽篩服務
https://www.jobforum.tw/CSR/discussTopic.asp?cat=CSR&id=226684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