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68
置頂

<<南亞科技>>追求永續願景的六大角色 積極回饋社會 發揮正向影響力

<<南亞科技>>追求永續願景的六大角色 積極回饋社會 發揮正向影響力-CSR

總經理的話

南亞科技連續六年獲利,並且成為國內唯一入選道瓊永續指數(DJSI)新興市場的記憶體(DRAM)公司,同時獲得CDP氣候變遷評比A-的領導級(Leadership)企業。DRAM產業景氣循環波動,能有此般成就與肯定,是同仁凝聚創造力與向心力,持續創新改善競爭力,實現躋身世界級永續企業的目標。

「創新-Innovation」關鍵字展現南亞科技追求20奈米及10奈米世代的策略目標,奠定我們在未來製程與產品技術的根基,成功扮演關鍵記憶體供應商的地位。我們不斷改善產品的價值,讓DRAM成為驅動社會邁向智慧時代的關鍵,多元應用在智慧城市、智慧家庭、智慧辦公室、無人車、物聯網、雲端及人工智慧上。

「實踐永續發展」上,我們協助客戶應用我們生產的低耗能DRAM產品,讓終端產品在使用過程,降低能源耗用與減少碳排放,積極扮演低碳產品生產者。2018年,南亞科技超過六成以上產品具備低能耗特性,協助消費者於產品使用期間節省7億102萬度電力與削減388,368公噸二氧化碳排放。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讓我們重新思索,企業在追求利潤過程,同時創造社會福祉。首先,我們定位南亞科技追求永續願景的六大角色:「信守承諾的企業、專業創新的最佳記憶體夥伴、共享價值的推動者、綠色科技的生產者、重視專業人才的雇主、積極回饋社會的參與者」,作為實踐企業永續的核心。執行上,我們確立方向,訂定南亞科技2021永續願景,研擬長期目標,逐年檢視目標達成程度,戮力達成經濟面、社會面及環境面各項指標。

2018年是南亞科技在「企業永續表現備受肯定」的一年,我們與利害關係人建立更為緊密的信任關係,我們鞭策自己邁向DRAM產業永續領導者的角色。南亞科技入選「道瓊永續新興市場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ices)、「富時社會責任指數」(FTSE4GOOD)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榮登湯森路透「全球科技百強排行榜」、榮獲台灣永續協會「TOP 50台灣永續企業」及「企業永續報告金獎」、CDP氣候變遷「A-」領導級(Leadership)評價、與勞動部「TTQS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金牌認證」,並且獲得2019年經濟部「國家產業創新獎」智慧科技領域-績優創新企業的肯定。

近年來,極端氣候異常、災害頻傳、全球經濟放緩與人才流失等問題,令人憂慮。我們持續在經營管理上做出變革,打造韌性的組織架構,因應全球風險與挑戰。在氣候風險上,南亞科技導入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統、ISO 14001環境管理系統與ISO 14064溫室氣體盤查,將氣候風險納入整體營運,並且制定應變處理機制。

員工為公司最重要資產,是公司永續發展的關鍵。我們透過嚴謹的人才訓練計畫,強化員工職能提升;提供暢通的升遷管道,協助員工生涯發展。基於愛才惜才理念,我們規劃各項方案與激勵措施,塑造良好的工作環境與生活保障,同時鼓吹生活與工作平衡觀念,建立運動空間,培養運動風氣,促進員工身心健康,進而建立員工對公司的信任與認同。

公司不僅在本業上追求進步,同時積極回饋社會,協助解決環境挑戰,參與社會公益活動,發揮正向影響力。在「人才培育與產學合作」上,推動技術升級與創新,培養年輕人與學生專業技能;在「環境保育」上,設計低耗能產品,並串聯非營利組織,維護環境生態多樣性,為朝向低碳社會而努力。我們秉持「人文關懷」與「敦親睦鄰」的主軸,結合在地藝文與慈善單位,推動人文公益活動,參與鄰近社區公共事務,創造和諧互惠互利的樂活圈。

南亞科技以成為「智慧世代最佳記憶體夥伴」為願景,秉持四大核心價值「創新、誠信、當責、效率」,攜手客戶、供應商與合作夥伴等利害關係人,讓企業社會責任的價值內化到組織及員工,將決策模式貫徹於營運中,共同打造幸福的社會。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