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609
置頂

ESG成果優異 京元電子朝永續邁進-京元電子總經理劉安炫

ESG成果優異 京元電子朝永續邁進-京元電子總經理劉安炫-京元電子

文/京元電子 總經理劉安炫

京元電子2018年合併營收達到新台幣208.2億元,較前一年度成長5.7%,居同業之冠。毛利率雖受景氣與合併東琳精密股份有限公司低毛利封裝業務的影響下滑,然市佔率則穩定維持在全球所有同業中排名第八。多年來,京元電子一直以滿足客戶需求,增進股東權益,照顧員工福利,以及推動環境保護等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為企業經營目標。期許能為社會、國家甚至全球盡一份心力,並展現企業社會責任之實際作為,以成為企業永續經營的典範。

回顧2018年,本公司結合營運發展與社會責任的經營理念,在ESG面向皆有優異的成果展現,摘要如下:

經濟面

京元電子的研發團隊十多年來投入於測試設備介面整合、測試程式編撰、機台零配件維修改良、產線自動化和測試設備獨立開發、研製與模組設計等等,對營收貢獻相當可觀。而在特殊產品的測試設備和產線整備方面,亦屬成效斐然,諸如:高功率預燒爐、微機電產品之測試平台及附屬設備、垂直探針卡、MEMS多軸產品測試、高頻Load Board、CIS感測等,在半導體測試業創造出獨特的競爭優勢。

社會面

透過多元溝通管道,聆聽員工聲音,如員工留言板、意見信箱,以及由專人受理的員工申訴,還有定期由高階主管主持的同仁座談會。落實員工健檢、各類健康促進活動和年度訓練等,營造出健康幸福且友善成長的職場。在社區參與方面,實施產學合作至今已將邁入第12年,累積人數已達1,592人。另慈愛社等團體,投入照顧弱勢族群、關懷獨居老人及參與社區活動,並積極贊助縣市政府各類活動,在公司每年大型活動中設立公益攤位,每季與各公益團體合作在廠內展開義賣募款。凡此種種,已建立起與社區鄰里之互動連結,達到社會共融的目標。

環境面

因應全球氣候變遷,本公司自2015年起即開始認購綠電,更因自主推動能資源的有效利用,2018年各廠區榮獲國健局「健康職場自主認證標章」。此外,每年參與竹南廠週邊道路認養和委由SGS持續進行溫室氣體盤查驗證及節能減碳活動。而在污染防治工作方面,由於管理階層高度重視,各項檢測均能符合政府法令規範,在在落實持續改善能源績效。

展望2019年,隨著5G通訊網路、AI人工智慧,以及車用電子的產品動能增加,將積極推動智能製造與應用大數據之專案,另迎接醫療器材和車輛安全的產品應用,已規劃導入ISO13485及ISO26262管理系統。在不斷創造公司成長的同時,我們從未忘記持續朝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邁進。

(全文/圖片 摘自 京元電子2018年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經營者的話")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