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8
置頂

隱形冠軍伸興工業 舊衣改造推動循環經濟

隱形冠軍伸興工業 舊衣改造推動循環經濟-CSR

伸興工業以家用縫紉機起家,被譽為縫紉機界的隱形冠軍。 2018年伸興在RICCAR的帶動下,持續推廣縫紉文化,在校園或是公益團體,都能看見RICCAR的足跡。而伸興台灣總部也推出環保愛地球的舊衣改造活動,藉此推動減塑與循環經濟。

隱形冠軍伸興工業 舊衣改造推動循環經濟-CSR

根據媒體報導指出,台灣每年約產生72,000噸的廢棄衣物,其中能販售出口回收的大約12,000噸,其餘則就被歸為掩埋或作為垃圾焚燒。有鑑於快時尚的風氣,對於衣物的過度採買,每年被丟棄的舊衣廢棄物造成台灣環境的另類汙染,因此伸興工業特別舉辦一系列舊衣改造活動,希望降低環境負擔,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伸興不僅在FB舉辦線上舊衣改造競賽、校園推廣、接受廣播節目訪談宣傳舊衣改造理念之外,公司內部也共襄盛舉,舉辦舊衣改造競賽及二手衣捐贈等活動。另也拍攝舊衣改造教學影片,例如舊襯衫的領子容易破損,伸興透過影片教學,將襯衫中間部分裁減成正方形,則變身成可拆除清洗重複使用的枕頭套,實用性相當高,伸興藉由以身作則的實踐,加入循環經濟的行列。

隱形冠軍伸興工業 舊衣改造推動循環經濟-CSR

並且伸興也受邀到國小、長青學苑等,教導簡單的舊衣改造,讓零縫紉基礎的學員在短短的2個小時課程,也能學會簡單車縫並完成作品。許多熱情不減的學員,常常在課程結束後將剩下的舊布料製成小提袋、置物盒等,徹底實踐Reuse+Reduce精神。伸興期望在這個快時尚風行的時代,大家能共同響應舊衣改造的活動,減少廢棄物的情形,攜手環保愛地球!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