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3
置頂

「e啟讀出未來」電子書閱讀器行動圖書館進駐嘉義縣國小及鄉鎮圖書館 元太科技攜手信誼基金會、振曜科技、Readmoo合作嘉惠17,000多名學童

       全球電子紙領導廠商E Ink元太科技今(18)日宣布,第三年度攜手振曜科技、以及最大繁體中文電子書平台Readmoo推動「e啟讀出未來」電子書閱讀器行動圖書館計畫。今年與嘉義縣政府合作,三家企業共同協力捐贈450台電子書閱讀器與4萬5千冊電子書,捐贈總價值約新台幣5,100萬元 的電子書閱讀器與豐富的電子書書籍。除了嘉惠嘉義縣內41所國小學童之外,今年也首度將電子書閱讀器進駐嘉義縣立及18個鄉鎮圖畫館,共計19座圖書館,讓未獲得捐贈的國小仍可以班級為單位團體登記借閱,擴大數位閱讀推廣的影響力。

「e啟讀出未來」電子書閱讀器行動圖書館進駐嘉義縣國小及鄉鎮圖書館 元太科技攜手信誼基金會、振曜科技、Readmoo合作嘉惠17,000多名學童-Readmoo

       嘉義縣縣長翁章梁表示,嘉義縣除充實國小圖書室館藏,也重視數位科技閱讀,感謝元太科技、振曜科技及群傳媒三家廠商捐贈電子書閱讀器,嘉惠本縣學童,讓孩子們在數位閱讀及視力保健兩者間取得平衡。閱讀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站的愈高,看的愈遠,透過科技與人文的結合,大量閱讀各類圖書,充實內在涵養並開闊視野。

       數位閱讀與學習持續於全球的教育領域落實,在教學過程中,教師與家長運用電腦、平板與智慧型手機等數位科技載具,提升學童的數位學習力。然而這些連網3C產品豐富的影音、遊戲與即時動態訊息容易吸引學童的注意力,中斷數位閱讀學習歷程,加上長時間的使用搭載LCD顯示螢幕的數位產品,教師與家長亦擔心,LCD顯示螢幕所發出強烈背光與藍光,易對學童雙眼產生負面傷害。在「數位閱讀能力培養」與「學童雙眼保健」平衡的兩難挑戰,並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Th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之SDG4優質教育、SDG3良好健康與福祉及SDG17全球夥伴關係,元太科技以電子紙核心價值,發起「e啟讀出未來」專案,期許以採用電子紙為顯示螢幕的電子書閱讀器,以無背光源也不會產生藍光,提供舒適自然不易疲勞的閱讀感受,為學童提供專注及不傷眼的數位閱讀體驗,享受閱讀帶來的豐富知識。

       E Ink 元太科技總經理代理董事長李政昊表示:「我們很高興在南投縣及彰化縣之後,今年將電子書閱讀器帶來嘉義縣,嘉惠全縣國小學童。元太科技自2017年發起e啟讀出未來專案,已持續攜手合作夥伴共同推動將電子書閱讀器帶到各縣市國小學校,在推廣數位閱讀之餘,也期望能以電子紙不傷眼的舒適閱讀感受,讓孩子們更享受閱讀帶來的廣闊視野體驗。未來,我們也將持續攜手更多的生態圈夥伴參與公益專案,協助推動社會共融發展。」

       本次捐贈予嘉義縣政府的450台電子書閱讀器將於縣教育處的規劃下,除於朴子國小、光華國小與新港國小等41所縣內小學建立行動圖書館外,也分配130台電子書閱讀器導入於嘉義縣立圖書館與縣內18鄉鎮圖書館。本次捐贈之每台電子書閱讀器均已預先裝載100本分別適合高、中、低年級學童閱讀的書籍,今年特別感謝具有40年幼兒教育推廣經驗的信誼基金會支持「e啟讀出未來」專案,由信誼基金會推薦20本精選的故事書,特別投入心力將紙本書籍製成電子版本,充實台灣學童的數位閱讀書庫,共同推展數位閱讀。

       振曜科技副總經理陳玉華表示 :「在學童教育部份,振曜科技認為有效探索知識的方式之一來自於閱讀,良好的閱讀內容搭載優質的閱讀載具可培養學童認知及邏輯思考等能力,因此振曜科技藉由自身硬體設計技術的製造能力,為學子們打造可隨身攜帶又便利好讀的電子書閱讀器,長期來說,能夠協助學童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讓學子們能在快樂學習中與數位化時代接軌。」

「e啟讀出未來」電子書閱讀器行動圖書館進駐嘉義縣國小及鄉鎮圖書館 元太科技攜手信誼基金會、振曜科技、Readmoo合作嘉惠17,000多名學童-Readmoo

       Readmoo執行長龐文真表示:「e啟讀出未來專案裡的電子書閱讀器,都預先載入了100本書。100本書等於100個不同的世界。閱讀這100本書,等於走過100個不同的世界,每個世界裡有不同的風景,讓孩子們即使沒養過寵物,也可能理解養寵物可能會發生的事。也能經由寵物去天國,瞭解有那麼一天,會經歷的生離死別。經由閱讀,培養孩子的同理心,讓孩子們不出門,也能體會各種人類、族群的不同心境。」

       「e啟讀出未來」專案核心運用元太科技專業的電子紙技術與製造的能力,結合電子紙生態圈的供應鏈夥伴自身的專業、產品與技術優勢。專案所捐贈的電子書閱讀器主要顯示螢幕採用E Ink 元太科技所開發的電子紙,振曜科技運用其組裝技術支援電子書閱讀器硬體,而Readmoo則是以公益贊助mooInk軟體介面,並與出版商接洽以公益採購電子書書籍。三方企業共同投入資源與志工,以推動「e啟讀出未來」專案持續前進地方學校,以數位閱讀資源協助培養學童增進閱讀素養,從書籍中獲得豐富的知識,得到廣闊的啟發。

       此批捐贈的450台電子書閱讀器及45,000冊圖書館採購授權模式的電子書,以公閱價計算電子書價格,總價值約為新台幣5,100萬元。

 「e啟讀出未來」電子書閱讀器行動圖書館進駐嘉義縣國小及鄉鎮圖書館 元太科技攜手信誼基金會、振曜科技、Readmoo合作嘉惠17,000多名學童-Readmoo

 

原文轉載自:https://tw.eink.com/news.html?type=releasedetail&id=1237&year=2019&page=1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