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談之龍
2019-12-09 14:35:35

國立高雄大學/五大信念 形塑具國際聲望特色型大學

國立高雄大學/五大信念  形塑具國際聲望特色型大學-2020名校介紹

↑希望種籽社單車環島做公益關懷弱勢學童。

國立高雄大學校長王學亮擘劃高大邁向成為「具國際聲望之特色型大學」之願景,秉持五個信念(PRIME):務實(Pragmatism)、責任(Responsibility)、創意(Innovation)、移動(Mobility)、卓越(Excellency),配合八大策略,盤合資源,自我課責,教學產研創新加值,跨足東南亞,樹立高大品牌。

台灣第一所綠色大學

國立高雄大學做為21世紀新思維之大學,創立之初即認知大學社會責任之重要性。因此辦學不僅兼顧教學與研究、人文與科學、產官學三方之整合與互助,更以推動高雄大學特定區之大學城為目標,建構綠化意象,推動社區總體營造計畫,提昇社區品質,深化大高雄人文素養。

國立高雄大學/五大信念  形塑具國際聲望特色型大學-2020名校介紹

↑高雄大學社會企業成立「雨豆咖啡」,校長王學亮化身代言人。

透過持續不斷的努力與堅持,高雄大學20040605日簽署國際綠色大學「塔樂禮宣言」,為全國第一所簽署該宣言之大學,成為台灣第一所綠色大學。並於 2009 年獲選為教育部「綠色大學示範學校」;2010年榮獲「推動環境保護有功學校」大專院校組第一名;2011年獲頒「100年愛水節水績優獎節水評比第二名」(大專組);2014年獲經濟部水利署103年愛水節水績優獎節水評比大專組優等獎;2017年榮獲教育部「105年度大專校院健康促進學校計畫」績優學校;2019年榮獲「台灣企業永續經營獎」永續報告類金獎及「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獎」教育類入選獎等殊榮。

2019年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THE)公布「千禧年成立、世界最佳年輕大學(The best millennial universities 2019)」排名,高雄大學名列全球第56,也是台灣唯一入榜的國立大學。高雄大學辦學績效,獲國際評鑑肯定。

國立高雄大學/五大信念  形塑具國際聲望特色型大學-2020名校介紹

↑管理學院自主學習空間。

減輕學生負擔  考得上讀得起

高雄大學設有人文社會科學院、法學院、管理學院、理學院、工學院,總計22個系所(含碩博士班)各具特色,締結外國姊妹校300所以上、遍布歐美亞及大洋洲,不論申請出國交換學習,或攻讀碩博士均有充分管道與獎助。

此外,校方為減輕學生負擔,「考得上讀得起」,大學部每學期學雜費僅23K27K,校方還爭取多項教育部計畫、企業、校友提供獎助學金。

國立高雄大學/五大信念  形塑具國際聲望特色型大學-2020名校介紹

↑高雄大學社會企業成立「雨豆咖啡」。

高大畢業生  近成企業認同

根據高雄大學「畢業生流向及雇主滿意度2018年報告」,管理學院與人文社會科學院的畢業校友就業產業面分布較廣,工學院、理學院與法學院則就業產業較集中。

在產業方面,「電子科技/資訊/軟體/半導體」與「一般傳統製造業」這兩個產業在校友應聘職務人數分佈上的關聯較強,其中又以應聘「機械模具/產製製程」的人數較多。

國立高雄大學/五大信念  形塑具國際聲望特色型大學-2020名校介紹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融入高大DNA。

在應聘職務方面,「管理幕僚/人事行政」與「業務貿易/客服門市」這兩項職務的校友則是在產業人數分布的關聯較強,其中又以在「一般傳統製造業」中應聘這兩個職務的人數較多。

企業主普遍對高大畢業生正面評價,聘僱主要原因包括面試時的好表現、學經歷符合公司需求、主動積 極有企圖心、專業能力與知識佳等4項。高大畢業生在職場上的表現獲得近8成的企業認同,近8成的企業願意進一步洽談產學合作事宜。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