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談之龍
2020-03-27 21:47:57

念了就會讀心術?臺大心理所大揭密!

念了就會讀心術?臺大心理所大揭密!-心理所

記者吳雨晴/台北報導

能夠一秒惹怒心理系學生的一句話,大概非這個莫屬!每當說起自己就讀心理系,他人的反應總是:「哇,那你知道我現在在想什麼嗎?」念了就會讀心術的想法,絕對是刻板印象!就讓這篇文章帶你一窺心理所的真面目!

臺大心理所研究領域

臺大心理所的研究及教學共可分為三大組、七大領域。三大組為Abnormal and Clinical Psychology、Basic Psychology及Cultural, Social and Differential Psychology。

第一組即臨床心理學;第二組包括認知與知覺心理、生物心理學及發展心理學;第三組則包括人格與社會心理學、工商心理學及計量心理學。

臺大心理所課程規劃

臺大心理所分為一般組與臨床組,一般組的應修學分數為24學分以上;臨床組的應修學分數則為38學分以上,兩者皆不包含碩士論文的學分數。

在課程規劃方面,可分為:基礎知識、領域必修、演講系列、研究方法、碩士論文、指導教授建議課程六大向度。

而在升學方面,臺大心理所學生可從實驗及認知心理學、人格及社會心理學、發展心理學、工商心理學等領域擇一繼續進行深造。

至於就業方面,則包含臨床心理師、公家單位及私人企業三大方向。

<<看更多2020年校園徵才線上版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