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石頭
2020-03-28 22:08:02

新聞所論文發表是門檻 跨過才能撰寫碩士論文

新聞所論文發表是門檻  跨過才能撰寫碩士論文-研究所指南

新聞研究所很重視實務面,課程內容有很多新聞學的探討及實務課程,新聞寫作之類的,當然也有很多對新聞的批判課程。錄取後,有些學校是需要筆試資格考,但我們學校是碩二前必須在國內任何一場公開的論文發表會中發表論文,這樣才能進行碩士論文的部分。

論文投稿也是一項重大工程,必須在僅有的數場論壇中,投稿並且錄取,然後進行現場的發表,接受與會者的提問,這並不容易,但你一定要做到!

投稿通過了才能夠提碩士論文題目,找到你的指導教授後,決定題目並撰寫前三章,分別是研究題目、文獻探討及研究方法。這部分會有一次口試審查,如果沒有通過就會被退回,通過後才能繼續往下進行,第四及第五章就是研究發現及結論,論文口試通過後才能拿到碩士文憑。

很多同學就是提完題目後寫不出論文,導致最後沒有畢業,所以題目的方向一定要非常謹慎,可以是某個現象的個案探討,這類型的研究相對好研究也容易通過,在這邊提供大家做參考了!

<<看更多2020年校園徵才線上版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