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石頭
2020-03-29 14:44:37

二下提前起跑 把自己當上班族加班天天操 考取多所國立土木所

二下提前起跑 把自己當上班族加班天天操 考取多所國立土木所-土木系

我大學就讀土木系,因為提前選修課程認識了許多學長姊,課餘時間就是一起討論生涯規劃,當時同學都在揪聯誼、夜唱,而我大二就立下志向決定報考研究所,學長姊都說:沒意外的話研究所會是最終學歷,所以唸排名差的學校,很難替履歷加分不如直接進入職場學經驗!因此我牢記在心不斷提醒自己:我要考上國立前段班的土木所。

大二下我把上課時間排滿,修了很多大三的課,假日就是開始爬文留意前輩們的考試經驗談,三升四的暑假,我就像個每天加班的上班族,早上八點就到圖書館報到,一直唸到晚上八點才回家,六日我只放自己一天假,因為學校/家都不在台北,因此我當初是選擇線上課程。

全部的考試項目都讀到一個程度後就自我測驗,大約兩次左右就發現我最弱的科目是工數,於是我重新擬定讀書計畫,把工數的時間增加一倍,模擬考遇到問題馬上問線上講師,把握不會的三天內弄懂的原則。

另外,土力基工/材力也是對大地組考生比較吃力的科目,考前兩個月我也全力衝刺這兩科,我覺得面對自己不熟的科目越要想辦法弄懂拿分,想考研究所的人一定都有備而來,基本工紮實才經得起考驗。

<<看更多2020年校園徵才線上版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