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是姊姊
2020-03-29 16:40:59

四方向準備生醫所口試 長期累積領域新資訊

四方向準備生醫所口試 長期累積領域新資訊-口試審查

交大生醫所只考1科共同科目英文,因此複試口試前的剪報資料與口試內容準備更顯重要。關於準備研究所口試,我主要朝4個方向準備,包括個人簡介、大學專業科目學習內容、具體參與的實驗或課外學術活動、與生醫技術或產業相關的近期時事。我是從大三暑假期間確定要朝生醫領域發展後,就向學長姊請教過去口試,還有爬文網路上的經驗分享,由於產業與技術的時事內容需要累積,因此就開始陸續準備,前後大約8個月時間。

為了解準備時事的方向,我先上生醫所官網了解相關課程規劃與課程目標,也在碩博士論文系統試著找尋生醫所近1年的論文發表。生醫的產業與技術發展近況,就到國圖找找,同時也在Google利用關鍵字生醫、檢測晶片、biomedical engineering等訂閱Google新聞,基本上有相關內容的新聞都能收到,不過就是真的要花點時間過濾與閱讀了。

大學專業科目學習內容、具體參與的實驗或課外學術活動這兩個部分,我是邊上大四的課邊準備,實驗部分因為我就讀化工所,所以其實都有一些實驗操作課程,但是過去可能沒有照片資料,所以大四的實驗課我就會拍照記錄,讓書面報告可以漂亮一點,不要都只是文字描述。個人簡介部分,我是參考人力銀行網站的履歷架構,同時也參考現在一些比較有個性的履歷表,在面試前有新的內容就陸續補充上去,但還是會以精簡漂亮為重點。

以上提供給大家參考,我想補充一點,口試的內容在確定方向後,就能利用準備筆試K書空檔陸續進行,因為筆試還是第一關,不論這項筆試是否只是基本門檻,總要過了門檻才有下一關!

<<看更多2020年校園徵才線上版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