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1-23 16:35:31

先約先贏 不怕過站不停 公路公共運輸規劃競賽 逢甲巧思拿第一

先約先贏 不怕過站不停 公路公共運輸規劃競賽 逢甲巧思拿第一

先約先贏 不怕過站不停 公路公共運輸規劃競賽 逢甲巧思拿第一-公共運輸

由交通部公路總局所舉辦的「2020年公路公共運輸規劃競賽」,11月19日在交通部集思國際會議中心進行最後決賽,逢甲運輸與物流學系「叮咚~求你別路過我的心」和「快樂庄腳行,暢遊庄園擬最行」2支優秀隊伍包辦學生組第一、第二名,同時贏得高額的30萬元和15萬元的獎金。

本次競賽共有63組隊伍報名參賽,經評選後學生組及社會組各取6組隊伍進入第2階段決賽。參賽主題亦相當多元,包括整合式預約平台設計、駕駛安全管理、公共運輸與觀光整合、創新科技區塊鏈技術的應用、自駕公車及電動大客車推廣導入等,從不同的角度探討分析公共運輸相關課題及提出改善解方。

「叮咚~求你別路過我的心」團隊由鄒雲蓉、廖湘綺、陳冠伶及張正嶸同學所組成,以臺中─鹿港9018客運路線為例,針對高快速道路後端站點乘客尖峰時段無法上車課題,規劃乘客端之預約與業者端整合式後台系統,改善公共運輸供給無法滿足需求問題。「快樂庄腳行,暢遊庄園擬最行」的成員則有陳威旗、楊喻幀、吳孟育及林楷瀚同學4位。針對台灣好行之5805A南庄線,透過當地商家套票發行、遊程規劃、網站設置、加開班次、從中研擬出提升運量以及增加遊客再訪意願的可行方案。

交通部公路總局舉辦公路公共運輸規劃競賽行之有年,主要目的除了吸引社會大眾關注公共運輸課題外,同時鼓勵大家以使用者觀點進行創意發想來改善公共運輸,後續公路主管機關或客運業者也將參考參賽團隊得獎作品,進而將好的創意在未來公共運輸服務上付諸實現,讓公共運輸服務更精準滿足及貼近民眾生活上的需求。

 

圖片/資料來源:逢甲快訊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逢甲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