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升學小幫手
2022-01-17 08:55:29

內在原力作者得獎感言|愛瑞克

內在原力作者得獎感言|愛瑞克-各校傑出校友分享

內在原力作者愛瑞克,榮登金石堂年2021年度風雲人物-星勢力作家,快來聽聽看,在粉絲團無償推廣閱讀的暢銷作家,是如何發揮利他精神,創作如此有影響力的著作呢? 快來觀賞他的得獎心得。

得獎感言如下:  

我花了20年準備,以《內在原力》榮獲金石堂年2021年度風雲人物-星勢力作家。
 
7分鐘的得獎感言,感動了現場每個人!得獎感言全文如下:
 
1. 請在場各位幫我一個忙,可不可以告訴我,
從頒獎台(活動的舞台)到收銀台(店內的櫃檯)之間有多遠?
(聽眾們突然被這問題問倒了,開始專注在目測兩點的距離)
 
二十年!
 
二十年前我還是對面台大學生,
很常來這家金石堂看書,但我沒有錢買書,
真的很感謝金石堂頒發年度星勢力作家獎項給我,
因為我今年45歲,如果再更晚拿這個獎可能會被嫌年紀太大(笑)。
.
2. 我已經寫作20年了,從學生開始就在網路寫作給台大學生看,
《內在原力》出版後,好多老師和校長都在看,你們知道嗎?有好幾所學校是由校長帶領全校共讀《內在原力》也邀請我去演講,從小學到大學都有。
 
恰好就在兩個禮拜前,丹鳳高中圖書館主任宋怡慧,
邀我參加八所學校聯合舉辦的「大小作家風雲會」,一位負責發問的小作家問我:
「愛瑞克叔叔!請問成名之後,跟成名之前有什麼不同?」我內心的OS是:「我怎麼不知道自己有出名過?」
 
(二十年寒窗苦讀無人問啊!)
但告訴她們:「成不成名是讓別人說,我們永遠不會知道哪一件會是成名作、代表作,唯一能做的,就是持續不斷地創作!持續寫出更好的創作!」
.
3. 我還去台南鄉下幫七、八十歲的銀髮族、白髮族演講,因為一位阿嬤寫很長的信請我幫忙,她說她很愛看書,但是她母親每次看到她買書回來總會唸:「都學校畢業了還看甚麼書?"無采錢"! 」
 
她後來才想通,她母親一輩子沒有讀過書,根本無法體會閱讀之美好,於是,她發願在母親有生之年一定要辦一次請作家來演講給母親聽,然而過了十多年了,一直沒去做。
 
直到現在母親九十多歲了,一定要做,於是請我幫忙,我答應去台南下營演講,而對方要求全程台語,
我也答應了,不然,說不定會要求我講日語?(笑)也因為如此,很多人說《內在原力》是從八歲到八十歲都在讀。
.
4. 你們猜猜看,那一場去台南鄉下為阿公阿嬤演講,有多少人參加?
八十多位!就像今天現場一樣擠滿了人。
 
事實上,並不是人們不愛讀書,而是沒有人引導,這就是我們的責任。
現場有沒有人知道諾貝爾文學獎第一屆是從哪一年開始?
 
1901年!
 
我創作《內在原力》之前,花了很多時間,把1901年到2020年總共120年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他們的生平和經典之作做大量的研究,努力試著把相關可以引用的,融入到這一本《內在原力》,因為承先啟後,就是我們能做的。
 
想想,120年是跨越過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戰、還有1918年西班牙流感導致全世界2000萬至5000萬人死亡,多數作家走過來了,但也有作家不幸罹難,我們好好研究這120位作家的生平就會知道。
 
人會來,就會離開,但是作品都會留下來,成為後人的精神食糧。
 
我們都值得想想,自己人生可以留下什麼樣的作品給後人?
「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
 
希望我們這一群最熱愛閱讀的人都能夠走到最遠最遠的地方,最後祝福大家一句話:「願原力與你同在!」
 

 


圖片/影音/資料來源:Eric Yu youtube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本文由 Eric Yu  youtube 授權轉載※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3)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