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兜肯
2022-09-20 09:48:56

大學四年,別白費了!(上)

大學四年,別白費了!(上)-大學生必看

默默放一張我現在就讀的大學嘻嘻~ 資料來源:https://reurl.cc/9pvnGj

 

如果可以,盡量在大學期間就「好好」認識自己

一路以來,大多數人都是為了考取好學校、讀到好科系,不停也拚命的一直讀書一直讀書,然而,也因此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考試?為什麼讀書?

沒有否認俗稱的好學校的確有他的優勢,但真正了解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我也是到大學才知道先前讀這麼多書的意義:因為加入了一些團體能夠從中學以致用;參與活動的過程中思考哪些是有興趣的,而且會偶然發現當初覺得沒必要的知識、無用的課竟然運用上了;與同儕、比自己年長的人談話時,會自主思考還有哪些不足及可以繼續發揮的所長… …

所以現在我可以和別人說我是喜歡會計系的,儘管大家都說會計系賣肝XD(但說真的,哪個職業輕鬆呢?)

大學四年,別白費了!(上)-大學生必看

原本以為大學可以脫離筆記的惡魔,結果...只有更多...

 

那,要如何認識自己?

閱讀、參與活動、多去上不同科系的課程,我覺得是最能了解到自己的喜好吧!

閱讀📔:課外書籍一直是我很推崇的休閒活動,無論什麼類別都可以,廣泛閱讀。可以將印象深刻的句子詞彙記錄下來;可以去論壇發表自己對於這本書的想法互相交流;或是讀完這個類型的書籍能夠發現自己對這個領域是有興趣的,我就是因為看了好多小說認識到自己對商科很感興趣!

參與活動👩🏻‍🤝‍👩🏻:不論是校內外活動、打工、志工等等,只要是自己有興趣或是想一探究竟的,真的,別想太多,先報名下去就對了(沒錯,就是不要給自己猶豫有退路)。在這些活動當中,去體驗競賽帶來的壓力,去聆聽每一個人的想法,去體會到賺錢的辛苦,亦或是擴充人脈,寫進自傳都是很好的收穫!活動沒有什麼高低之分,重要的是你花了時間金錢體力是否有從中得到什麼。

像是我這個暑假參加了四個活動,也很幸運地結交到朋友,在活動中無論是互相討論,或是事後與他們聊天暢談彼此對未來的想法,都讓我覺得當初有按下報名鍵的自己真棒!

大學四年,別白費了!(上)-大學生必看

七月底參加的北大AIESEC活動,認識好多人真的好開心~

 

系外課程🖱️:而多上系外課程真的也是很值得的!不只是校內其他系的課程,現在網路上大把大把的資源,只要有心一定可以學到很多。在大學真的要有願意接受外界資訊的心態才可以有所成長。「真的不要小看現在所學的東西,你真的不知道哪天可以用上」,這句話我真的從我朋友以及我身上驗證好多次了呢~

如果現在讀的科系不是我喜歡的怎麼辦?

的確,十個人抓出來問這個問題可能只有一個半到兩個說自己讀的科系是自己「喜歡」的,大多數人都只是「不排斥」。然而,如果你是屬於第三類「不喜歡」,我覺得可以認真考慮是否要轉系/轉學。有些人可能是到大三才發覺自己對現在的科系厭倦,但是卻被年級年齡限制住了,不過如果把時間線拉長來看,20歲的我們還有約莫60、70多年的時間,現在的改變是不是就不這麼令人恐懼了?

個人的想法是至少不要讀自己排斥的,不然天天喚醒你的不是理想而是日復一日的疲憊。別太侷限自己,趁著年輕真的好好勇敢地闖一闖你會發現原來霧散了路還這麼多條。

顧好在校成績

雖然這句話好古板,但是真的有他的道理!!

顧好成績其實比較白話,我的理解是在學期間認真上課吸收知識,該讀書讀書該問問題就解決它不要跟灰塵一樣一直積,又不是錢錢這麼認真存幹嘛呢XD

再者,因為你真的不知道那天在課堂學到的東西都用上了,那既然時間都花了為什麼要浪費呢?

有一堂中會我們在學保固有分為兩種,也因此有相對應的算法。當時我覺得好麻煩,但沒想到在八月初的活動中,剛好討論有關電子產品如何銷售的更好,提到保固的時候我竟然還能算是清晰的陳述其中的差異。當下深深感受到:知識真的不是用不到,只是還沒用到!

英文顧好好

沒錯!不要以為考完學測指考統測就可以跟英文分手了💔!Impossible!現在哪裡不要英文你跟我說我直接飛奔過去(不是❌),我覺得大家一定都知道重要性但是都懶嘿嘿正常噠。但是不妨可以每天每天20–30分鐘慢慢來,像我自己也沒有特別刻意學習,而是從「想知道國際時事、想看有趣的影片」這個動機下去學習的。

語文本來就是要一直培養不是一蹴可及的,所以一天不求多,但求持吧!BTW最近在尋找口說的資源(但是嗯我也是懶人找了還沒去試聽好欠揍,改善拖延症之後也會寫相關文章,先畫餅🍘一下哈哈哈)

 

此篇就先分享到這兒!因為不知不覺寫了好多於是默默分了上中下集… …

看完的你希望能給予拍拍👏👏👏支持我,有任何想法非常歡迎分享討論,那先預祝大家開學順利~~

如果還有時間,也可以接著下去看中篇


資料來源:Tina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本文由 Tina Medium授權轉載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3)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