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699
置頂

試圖破解長榮以空服員飛時說明空服員沒有過勞的盲點

試圖破解長榮以空服員飛時說明空服員沒有過勞的盲點-HR

 

起源:

依長榮108年股東會所公佈的年報,空服員的人數在107年度少了228人,依常理來看,工作量不變下,員工人數變少,每個人所負責的工作量應該是增加的,所以,就這點來看空服員要求增加薪酬,應該是合理的,要求過勞航班改善也是應該的才對。

 

但是,長榮在之後發表的澄清中以空服員的平均飛時逐年下降來反駁過勞之說,聽來好像合理,但是飛時降低就等於工作負擔改善,不過勞不爆肝嗎? 讓我們用數據說話。

 

說明:

一、依據長榮過去3年的股東會年報,年度服務旅客總人數是年年上升,最高11.7%,最低3.4%,這表示長榮航的客運業績是越來越好的,理論上,工作量只會越來越重,不會越來越輕,因為空服員主要服務對象是人,人越多服務次數(工作量)只會增加不會減少。

 

二、依據長榮過去3年的股東會年報,空服員每年都有招募新人做增員的動作,但是,只有去年看不出來有增員,反而是減員228人,而在工作量增加的狀況下,空服員人數又減少了,理論上,每人所擔負的工作量,更應該只會往上增加不會減少。

 

三、但是,長榮航提出了平均飛時降低的數據(2016年為80.3小時,2017年為74.7小時,2018降至71.5小時)試圖證明空服員的工作量是一直在降低的,但是,平均飛時降低真的等於工作負擔減少嗎? 那多出來的旅客是誰在服務? 那少掉的228人的人力空缺是誰在補上?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