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1 閱覽: 1623
置頂

留住好員工的黃金三角,不要讓好人才就這樣離去|老闆,你神經病

留住好員工的黃金三角,不要讓好人才就這樣離去|老闆,你神經病-HR

要找到一個完美契合的工作者真的不簡單,好不容易找到的好員工要留住更是需要方法!所以神經病老闆我去年花了好些時間在研究人資這一塊。

我必須先說,員工的離職也與企業體運作有極大的關係,多數糾紛少不了和薪資有關。但撇除相關因素,我們回歸來看「人」的部分,從工作者的「動機」來下手。

一個人來工作的基本動機是什麼?他為什麼會想來你公司上班?而我發現有三種最基本的工作動機。

1. 目標動機

第一,目標動機。這可以是個人目標或是公司目標。他目標可能是想成為公司高級主管,也可能是很欣賞公司的運作方式或品牌,所以想要加入公司,幫助公司完成目標。

本質上這類型的工作者會很努力的工作,但若目標與期待不符,很容易有離職想法。

2. 興趣動機

第二,興趣動機。以個人興趣為導向,例如有些人天生喜愛銷售的成就感、設計靈感的創作等等。他們傾向與興趣相關的職務,如果被安排在錯誤的職位上,多半就會降低生產的效率。例如他明明是來應徵銷售職位,卻被放到行政職上,那他絕對比不會待超過一年的。

熱門回應

您好 閱讀後

#我想要瞭解更多

謝謝您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