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34
置頂

北市11家客運業勞檢未過 創紀錄開罰976萬!

北市11家客運業勞檢未過 創紀錄開罰976萬!

台北市勞動局公布12家客運業者勞檢結果,除了大都會客運之外,其餘11家皆有違法情況,共開罰新台幣976萬元,創歷史紀錄。

 

勞動局表示,裁罰金額前3名分別是「使勞工超時工作」,罰鍰金額總計370萬元;「未給予勞工足夠休息時間」,罰鍰金額總計320萬元;「未依法給付休息日出勤工資」;罰鍰金額總計120萬元。

 

此次創新高開罰,希望能喚醒並重新檢視司機同仁的權益,別讓司機超時工作,又在沒有充分休息的情況下危險上路~

 

提醒所有的HR夥伴《勞動基準法》相關法規如下:

  • 勞基法第30條:勞工正常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八小時,每週不得超過四十小時。
  • 勞基法第34條:工作採輪班制者,其工作更換班次,至少應有連續11小時休息時間。
  • 勞基法第24條:勞工於法定休息日出勤工作時,工作時間在2小時以內者,其工資按平日每小時工資額另加給1/3以上,再延長工作2小時以內者,按平日每小時工資額另再加給2/3以上。
  • 勞動基準法權益簡介

 

提醒客運業者的HR夥伴,無論是客運、遊覽車、計程車、貨運駕駛,超時工作容易造成疲勞駕駛,也可能危害乘客及用路人安全,請HR夥伴堅守保障駕駛同仁的權益,才能降低交通意外事故的發生~

 

1HR人資差勤管理系統,提供完整的勞檢判斷功能,自動檢查排班天數是否符合法規,還提供加班超時、假別設定提醒服務,讓HR有效管理人資作業。

 

1HR人資差勤系統  歡迎免費申請試用► https://reurl.cc/avOdAZ

北市11家客運業勞檢未過 創紀錄開罰976萬!

 

北市11家客運業勞檢未過 創紀錄開罰976萬!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https://udn.com/news/story/7238/5098012

自由時報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383220

 

文 : 1111人資觀察員
圖片授權:123RF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