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523
置頂

想繼續維持 WFH 嗎?教你 5 步驟說服主管

想繼續維持 WFH 嗎?教你 5 步驟說服主管-HR
▲想繼續維持 WFH 嗎?教你 5 步驟說服主管。圖片來源:freepik,CC Licensed。

文/徐子捷

全台 27 日開始實施「降級不解封」的防疫政策,不過透過《HR好朋友》在臉書限時動態的調查顯示,有近 6 成的上班族已回歸辦公室生活;而你是想回辦公室上班,還是繼續在家工作(WFH)呢?

根據麥肯錫(McKinsey & Company)2021 年的調查報告中可以看出,多數勞工希望在疫情過後,能有更彈性的工作模式,其中有高達 52% 工作者希望能採取混合型辦公。

但是,據了解台灣多數企業仍希望員工回到辦公室工作,因此你該如何向老闆證明,在家工作仍可以把事情做好呢?

你具有遠距工作的「人才特質」嗎?

在日本權威顧問遠藤功(Endo Isao)日前發表的新書《三無世代》中提到,新冠病毒大流行重創全球經濟損失超過 12.5 兆美元,讓我們進入無移動、無需求、無雇用的「三無世代」。遠藤功強調,在疫情過後企業必須加速活用科技的力量,支援現場業務;而這也凸顯出員工遠距工作的能力!

另外,在《三無世代》一書中,遠藤功也分享了臉書(Facebook)歸類出適合遠距工作的人才特質,包含:

  1. 經驗豐富、技術優良的人
  2. 最近表現良好的人
  3. 團隊成員有人可以支援在家工作
  4. 所屬團隊主管同意

其中,前三項偏向個人因素,但第四項「所屬團隊主管同意」,這點恐怕讓不少想在疫情過後仍在家上班的人傷透腦筋了——到底該如何說服主管呢?

想繼續維持 WFH 嗎?教你 5 步驟說服主管

美國商業月刊《Fast Company》日前刊文,與讀者分享如何用 5 步驟說服主管,讓你維持在家上班的工作模式:

第一步:確定自己是否真的想在家工作

提出維持在家工作的要求之前,《Fast Company》建議必須先想清楚自己會不會變成辦公室中的特殊個案。

文中提到,當公司恢復辦公室模式後,在家工作者會有大量的時間,要與人協調、相互配合,而在過程中是否會產生不愉快的情緒,這些都是必須先行考慮的。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