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8511
置頂

「Email履歷」的重點是要讓HR了解你!傳授6大技巧留下好印象

「Email履歷」的重點是要讓HR了解你!傳授6大技巧留下好印象-履歷

(文章來源)

求職時一般都是上網找資訊,寄出履歷的方式大多是採Email。Email履歷就跟書的簡介和目錄很相似,重點是要讓人資了解你,並對你感興趣,所以即便經歷豐富,也要控制好資訊量,才不會讓HR難以消化 。這邊跟大家分享商業週刊的文章:【履歷最忌諱寫出所有能力!標題不完整、特殊檔案格式...人資在乎的眉角全公開】,並讓Glints教你6招Email履歷技巧,讓你增加收到面試邀約機會吧。

Email履歷的自我行銷就是要讓HR在看完後,會產生出「可以進一步了解」的想法,HR代表整間公司,站在最前線找尋著適合的人才,所以要讓公司欣賞你,就要先讓HR對你有所好感。而履歷上需要凸顯個性的特徵和耀眼的經歷,更需要的是要站在人資的立場,考慮你的經歷與特質是否就是他們在尋求的。 總而言之,「什麼樣的資訊,曾能夠吸引到人資的目光?」才是核心的問題。

如果對撰寫履歷有想要有更多的資訊,建議大家參考Glints之前的精選文章【寫履歷前,先準備好這5件事,讓你寫得快又寫得好!】,來準備一下寫履歷的前置作業。

Glints在這篇文章中幫大家整理出6個Email履歷的技巧,幫助大家抓住人資的注意力!


6個技巧增加受到面試邀約機會

「Email履歷」的重點是要讓HR了解你!傳授6大技巧留下好印象-履歷

1. 清晰易懂的主旨

Email主旨簡潔,讓你應徵的公司一眼就知道是一封求職信。如果招聘資訊中有特別指明格式則按照指定格式撰寫即可,例如:「應徵市場行銷經理(職位編號:9527):黃大明」

如果招聘廣告沒有特別指明,可以使用以下的主旨模板:

  • 「想要應徵[應徵職位],討論提高銷售團隊能力的新點子」

  • 「[姓名] - 希望應徵[應徵職位]」

  • 「[應徵職位](職位編號:XXXX):[姓名]」

2. 正確的尊稱語

尊稱語雖然在Email中只是一小部份,但他卻能夠給人資很重要的資訊。比如說,使用「敬 啟者」這個尊稱語,會顯得比較隨興,沒有做功課。相對的,直接使用人資的名字,除了會讓人感到很用心外,還會帶來客製化的效果。所以Glints建議到LinkedIn或是應徵公司的官方網站找HR或是招募主管為何人。如果都找不到,也至少要用「[公司名稱] 的主管及夥伴們 你們好」之類的Email履歷尊稱語。

3. Email履歷客製化

在電子郵件中如果能依造各個公司不一樣的需求,加上你的技能與專才如何協助其達成目標,被通知面試的機率就會增加。

當求職者在準備客製化履歷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公司名稱以及收件人的名子千萬不能搞錯或是互換了。Glints可以理解許多求職者可能都會往往以一封履歷寄到各大公司當申請職位,這個行為是可行的,但是如果把名子搞錯的話,弄巧成拙的機會非常之大。

4. 確保檔案可被正常閱覽

Email履歷最主要的用途就是提供你的履歷附檔,如果附檔不能打開,基本上這封Email求職信件就是沒有效用的。若是沒有檢查前就寄出Email的話,會有履歷附檔不能開啟的風險,這樣的情況,即便你的履歷再好也沒有任何幫助。

所以信件寄出前,建議一定要檢查。可以先寄信給自己,確認在手機與電腦上都能正常運作,檢查排版與附件連結的的閱讀性,建議使用pdf,不管對方使用的是手機還是用電腦都不會有問題。

5. 更新Email頭像照片

第一印象在求職中非常的重要,人資閱讀你的履歷時,若能看到一張乾淨俐落的大頭貼絕對是加分的,而根據風傳媒的一篇報導,履歷中的照片百分之百會影響!甚至有人說不放照片等於把機會拱手讓人。

建議在求職時,把Email的大頭貼換成和履歷上面的照片相似來增加專業程度,這樣當人資再開啟你的email的時候至少知道自己在點開履歷之前面對的求職者是誰。

如果想對履歷照片有更多的了解,可以參考Glints的精選文章【關於履歷照片,所有你需要知道的事】

6. 前後順序要有要有關連性

有的人履歷表上公司名寫「暫不揭露」,但在自傳中卻提到他已經「從XX公司離職待業中」,而這種前後矛盾的情形,會顯示此人相當粗心。

所以在寫履歷的時候,請注意履歷一開頭寫的一些重要資訊跟最後放的資料要相符,才不會讓HR讀到最後發現你的履歷前後的資訊對不起來,再來對你的整個人有一個很大的疑問,因為這樣的事情發生了的話,即便你在寫一篇修正版的履歷,HR有極高的機率不會再讀一遍你的Email。


結論

如果不是在求職平台上投履歷,你會需要用Email履歷的方式提供履歷給人資。所以一定要了解寄Email的細節。Glints提到的這6個Email履歷撰寫技巧,如果能夠善用,一定可以達到更好的效果。未來在撰寫Email時,別忘了多花一點心思、提升郵件質感。

如果你希望可以得到更多資訊,可以追蹤Glints的臉書粉絲頁,每個星期都可以看到熱門職缺與職涯資訊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