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48
置頂

新手父母必看!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的 2 大 QA

新手父母必看!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的 2 大 QA-HR
▲寶寶出生後,想要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津貼」,要怎麼辦理呢?有哪些規定?(圖片來源:freepik,CC Licensed。)

新手爸媽一定要看這篇!

寶寶出生後,想要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津貼」,要怎麼辦理呢?有哪些規定?

Q:有哪些請領資格?

參加就業保險的被保險人同時具備下列3個條件,就可以請領育嬰留職停薪津貼:

  • 就業保險年資合計滿1年以上。

  • 子女滿3歲前。

  • 依性別工作平等法的規定,辦理育嬰留職停薪。

特別提醒~請領津貼期間如擔任本(他)單位負責人(包括董事、監察人、合夥人、經理人等),或另有工作、參加職業訓練領有職業訓練生活津貼之情事,依規定不得請領育嬰留職停薪津貼。新手父母必看!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的 2 大 QA-HR

Q:可以領多少錢?

按被保險人育嬰留職停薪的當月起前6個月平均月投保薪資60%計算,於被保險人育嬰留職停薪期間,按月發給津貼,每一子女合計最長發給6個月。

110年7月1日起,政府加發20%育嬰留職停薪薪資補助,會和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合併發給,不需另外申請囉!
新手父母必看!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的 2 大 QA-HR
育嬰留職停薪津貼以1個月為1期,按月在每期的期初開始審核,完成審核手續,並符合請領規定,會在15個「工作日」內將津貼匯到指定的金融機構帳戶。

舉例來說,育嬰留職停薪期間為6月1日至11月30日,依送件時間不同,核發時程分別如下:

6月1日育嬰留職停薪之前提前送件申請

審核通過後,第1期(6月1日至同年月30日)的津貼會在6月1日起15個工作日內核定發給,第2期(7月1日至同年月31日)的津貼會在7月1日起15個工作日內核定發給,第3期津貼以此類推...。

6月1日育嬰留職停薪開始後始送件申請

審核通過後,第1期(6月1日至同年月30日)的津貼會在本局收件後的受理日起15個工作日內核定發給,第2期(7月1日至同年月31日)的津貼會在7月1日起15個工作日內核定發給,第3期津貼以此類推...。
新手父母必看!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的 2 大 QA-HR
各位爸爸媽媽們,如果對「育嬰留職停薪津貼」有任何疑問,歡迎到粉絲團留言提問!


本文來自 勞工保險局 ,原文標題【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可領8成薪】一次搞懂資格和標準


新手父母必看!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的 2 大 QA-HR 你還可以看這裡的推薦文章:
◆ 育嬰留停中所指「10 日前」以書面向雇主提出,該如何計算?
◆ 男性也可以因為哺乳請假嗎?哪些是只有女性才可以請的假?


新手父母必看!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的 2 大 QA-HR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bit.ly/3bHUU5c


精選HR職缺

新手父母必看!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的 2 大 QA-HR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新手父母必看!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的 2 大 QA-HR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新手父母必看!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的 2 大 QA-HR人事助理

新手父母必看!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的 2 大 QA-HR新手父母必看!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的 2 大 QA-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