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6558
置頂

過年後急診室的離職潮...

過年後急診室的離職潮...-專科護理師
▲終於結束了連續好幾天的急診爆炸期;接下來要「爆炸」的,應該就是急診單位的離職潮了!​(示意圖非文中單位,photo by Panoramio upload bot from wikimedia commons, CC BY 3.0)

作者:Mrs. JT

過年前

我們總是特別希望今年過年可以回家團圓圍爐,但在 24 小時不休息的醫院,急診單位的醫護人都知道過年仍然是要值班輪班繼續救人的,因為彈性工時的關係就算沒有兩倍薪水也認命著,因為肩上扛的是大家的期望和可能被拯救的性命。
 

過年時

醫院急診單位就會比平常多 2~3 倍的忙、加倍的累,許多醫療院所全體系的人力都吃緊到不行,護理人力不足的問題就顯得更嚴重,除了上 8-8 一個月根本休不到幾天,更不用想像其他行業那樣可以放連假了...

各大醫院,過年期間都有門診需要去支援急診的問題,因為過年期間所有病人都會往急診跑,發燒的、小割傷的、咬傷的、流鼻水的、喉嚨痛的、偏頭痛、大小便有問題的...等等,有的沒的很多不是急重症,根本不需要掛急診的病患都往急診跑了,因為過年時沒有小診所沒開,醫院也沒有一般門診可看!
 

過年後

現在終於結束了連續好幾天的急診爆炸期,接著來的大概就是急診單位的離職潮,通常年前班跟年後班的人力配置都會是一樣的,沒錯都是一樣的人力不足,護病比一樣居高不下,這問題已經存在許久,但仍沒被政府重視,而且院內主管總是會換了位置就換了一顆腦袋,升上去之後就變的不懂基層醫護辛苦在哪裡,年前還會畫大餅給大家說:「過年可以休很多天唷~你們放心!」結果咧,現在年後了,許多醫護人過年幾乎沒休到假,主管只會說好聽話安撫我們基層有什麼用?

(忽然想起每年農曆過年時,吃著年夜飯便當和學姐在醫院互相比較哪間醫院的年夜飯比較豐盛,現在想起來都覺得鼻酸...)

看到這裡,一定有人會說不爽就不要做啊,幹嘛一直抱怨?

因為我們還有救人的熱忱;因為我們還有身為醫護人的使命感;因為我們相信人性沒有那麼爛;因為臨床上還是會碰到很多感動人的片刻、支持著我們相信人性的美好;因為每次救起一條寶貴的生命,雖然是我們不認識的人,但是那份快樂會一直存在心中,是會上癮的...,總總因素加起來,也可能只是因為我們還沒有被台灣醫療體系摧殘殆盡罷了。

試問,如果今天有一個工作,必須要你背負著沉重的壓力、做超出一人負荷的工作量、面對病人家屬的責罵、薪水與工作內容不成比例、還要你犧牲過年節慶和家人團聚的時間...,這樣的一份工作你願意做多久?你可以撐多久呢?

前天看到田知學醫師的貼文,無論你是不是醫護人員,希望你也看到!

#請珍惜與尊重願意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
#台灣醫療資源取得容易要珍惜不該糟踏浪費
#這裡是醫院是救人的地方不是你花錢就是大爺的地方

 

過年後急診室的離職潮...-專科護理師選讀這篇文章的人還看了... 

過年後急診室的離職潮...-專科護理師  評鑑是什麼!能吃嗎?

過年後急診室的離職潮...-專科護理師  護理人,其實也是個藥罐子...


文 \ Mrs. JT ※ 版權所有,勿任意轉載 ※


過年後急診室的離職潮...-專科護理師

過年後急診室的離職潮...-專科護理師護理師職缺         過年後急診室的離職潮...-專科護理師醫師職缺 

過年後急診室的離職潮...-專科護理師藥師職缺              過年後急診室的離職潮...-專科護理師 醫藥行政

過年後急診室的離職潮...-專科護理師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