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7445
置頂

醫院執行長檢查環境像抄家,亂翻私物惹怒護理師!立委批:踐踏護理人員尊嚴

醫院執行長檢查環境像抄家,亂翻私物惹怒護理師!立委批:踐踏護理人員尊嚴-專科護理師
(圖 \ 翻攝自Dcard)


文 / 陳靜敏立委

太誇張!!羅東博愛醫院的執行長在進行環境檢查時,竟然清空各樓層會議室的櫃子和冰箱,把護理人員的物品通通扔到地板上,也不顧當時醫院人來人往,就這樣把貼有姓名的水壺等物品都摔到地上,根本間接踐踏護理人員的尊嚴!
 

新聞報導:醫護人員物品遭翻箱倒櫃 羅東博愛醫院被疑職場霸凌


看到新聞後,我馬上請助理打電話去博愛醫院跟宜蘭衛生局瞭解狀況,真的太氣憤、心疼了!羅東博愛醫院口口聲聲說會議室是公共空間,本來就不該擺放私人物品,但院方其實只提供了小小的置物櫃給護理人員擺放私人物品,根本不勝使用!


更何況今天護理人員在會議室放置的還不是什麼大型私人物品,而是喝水用的水壺和可以快速解決一餐的泡麵!院方沒有提供公共餐具就算了,連給護理人員放置這些生活用品的空間都沒有,難道是要護理人員都不吃不喝作神仙嗎


更讓人難以接受的是,院方還在今天下午三點召集護理長開閉門會議,很明顯就是在下達封口令!醫院高層帶頭霸凌基層的行徑,非常惡劣,必須譴責!


我明天(9/10)會再請助理致電宜蘭衛生局,請他們務必介入瞭解並處理,有後續消息會再跟大家報告 !

 


【最新消息】

道歉了!羅東博愛醫院霸凌事件 執行長發道歉聲明全文

各位關心羅東博愛醫院的社會大眾您們好,對於這次事件驚動各界,本人深感歉疚;在沒有妥善考慮下造成護理人員的傷害, 在此我也要向所有的博愛護理同仁致歉。

身為醫療照護機構的經營者,我始終對於病人安全和醫療品質有著最高的要求標 準,這也是博愛醫院一路走來一貫的堅持。

9月8日上午的公共空間環境巡檢,是為了要再次提醒主管們對於環境衛生與日常管理的重視,從小細節著眼,並以同樣的嚴謹度來照護每一位病人。

然而過程中過於激烈的行為舉措,造成護理同仁的不被尊重感與壓力,我為此鄭 重地向各位致歉。

9月9日下午我們內部召開了座談會,邀請了護理部所有主管,同時也開放基層 護理人員參加。現場有我、院長、副院長、職業醫學科主任、人資主管、護理主 管以及 10 餘名基層護理人員共同參與對話。

會中我向同仁重申我對品質與管理制度的重視,請大家暢所欲言,不必擔心任何 追究,我也聽到許多同仁真實的心聲,以及對於護理友善職場的改善意見,我相 當珍惜重視,也請行政主管將意見記錄下來並列為專案改善;職醫科主任也向同 仁重申院內有職場不法侵害的申訴流程,絕非外界所稱的閉門封口會議。

對於這次事件,我會深切檢討、改進與同仁的溝通方式,讓大家感受到我們的用 心,更希望博愛醫院未來能繼續以「追求卓越」的精神為社會大眾服務,再次感 謝大家對我們的關心與指教,我虛心接受,謝謝。

醫院執行長檢查環境像抄家,亂翻私物惹怒護理師!立委批:踐踏護理人員尊嚴-專科護理師
(圖 \ 翻攝自羅東博愛醫院)


 

早些時候,衛福部也針對此護理職場爭議案發出了新聞稿 ↓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