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6161
置頂

三歲罹血癌 長大後她變身正妹護理師

三歲罹血癌 長大後她變身正妹護理師-血癌
(正妹護士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namkhing.lanyapak twitter帳號)


癌症治療只要不放棄希望,也能痊癒獲得新生!

台中一名二十三歲長相甜美,走到哪裡都成醫院目光焦點的護理師小芸,雖然個性活潑外向,但沒人想得到,其實在她三歲時,就因一場意外而確診罹患血癌,小小年紀就須經歷長達五年的治療折磨,然而,如今她的樣子絲毫看不出她曾是血癌患者,甚至因為從小受到眾多醫師與護理師的溫暖包圍,就立志長大也要當上護理師,現在果然如願,成為許多癌症病童心中的小天使!


歷經五年抗癌歷程 成功痊癒當上護理師

3 歲時,小芸原本是一個活潑開朗的小孩,剛開始只是覺得疲倦,常倒頭就睡,皮膚也越來越黃,當時家人並不以為意,只擔心肝臟不好。有一天,她在幼稚園不小心撞到頭,頭上有個像雞蛋大的腫塊,爸媽趕緊帶她到醫院檢查,經過詳細的檢查,果然證實是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危及生命,因此立即住院並展開一系列的療程,經過 5 年的治療,不僅救回一命,所有不舒服症狀也都消失。

兒童急性淋巴性白血病,是兒童癌症中最常見的疾病,好發於 2~5 歲的兒童,男女比例相同且大多無家族遺傳病史。兒童血癌大多以臉色蒼白(貧血)、不明原因的出血點、瘀青(血小板過低)、淋巴結腫塊、不明原因的發燒(超過七天)來表現,抽血檢查可能發現貧血、血小板過低,而白血球則可能過低、正常或極高。

三歲罹血癌 長大後她變身正妹護理師-血癌
(正妹護士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namkhing.lanyapak twitter帳號)

 

血癌非絕症 積極治療仍可痊癒

兒童急性淋巴性白血病的治療方式主要是化學治療,藉由從靜脈注射、口服化療藥物來殺死癌細胞。兒童急性淋巴性白血病的治療從 50 年前只有 5% 的病患治癒,隨著現代醫療的進步,利用合併多種化療藥物與分階段治療、脊椎給藥預防腦部轉移、長達2年的維持期治療後,兒童急性淋巴性白血病治療的預後可達到八成以上。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血液腫瘤科特別提出呼籲,兒童急性淋巴性白血病不是絕症,而是一個可以完全治癒的疾病,只要病人、家屬與醫護人員共同合作與努力,就能達到最佳的治療效果,並且擁有快樂幸福的人生。 

 

三歲罹血癌 長大後她變身正妹護理師-血癌

資深學姐認證:「念護理很好,史上最百搭的學科!」

組長背著阿長排魔鬼班表,學妹傻傻上得快往生!


※本文經《優活健康網》授權轉載,歡迎分享※    文章來源:職涯論壇


三歲罹血癌 長大後她變身正妹護理師-血癌

三歲罹血癌 長大後她變身正妹護理師-血癌護理師職缺         三歲罹血癌 長大後她變身正妹護理師-血癌醫師職缺 

三歲罹血癌 長大後她變身正妹護理師-血癌藥師職缺              三歲罹血癌 長大後她變身正妹護理師-血癌 醫藥行政

三歲罹血癌 長大後她變身正妹護理師-血癌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