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6755
置頂

護理師念研究所真的有用嗎?過來人:這些隱藏好處你不能錯過!

護理師念研究所真的有用嗎?過來人:這些隱藏好處你不能錯過!-王文彤
▲護理師念研究所真的有用嗎?過來人:這些隱藏好處你不能錯過!(示意圖,翻攝自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文 / 王文彤

有位年輕護理師問我:「念研究所好嗎?需要念嗎?累嗎?都在念什麼?

在台灣,護理師仍以女性居多,沒有要扯性平議題,但事實是女性在職場上到了適婚年齡,生了孩子之類的,就焦頭爛額!然後,終生大事之一的職業生涯,往往會被犧牲一大部分。

實話說了,女性多半仍是將家庭視為「最」重要的終生大事。

這個選擇沒有對錯好壞。

常聽臨床護理師說:
「如果念研究所,小孩怎麼辦?」
「連睡覺都睡不夠了,家裡要顧,別說念書了,真的念不來。」

我特別理解這樣的處境,我沒兒女沒家庭,都已經念得我喊不要不要了!何況是他們呢…

很多公司都是要台清交畢業的才會宣來面試,醫療產業以看執照居多,這種文憑壓力較小,所以念研究所幹嘛?有需要嗎?

是!需要!!!

我說:「未婚年輕的要盡全力去念!已婚的要為自己和孩子慢慢念完。」為什麼呢…...?

護理師念研究所真的有用嗎?過來人:這些隱藏好處你不能錯過!-王文彤
Photo by Pixabay from Pexels
 

可以成為─謎之自信

「你有念研究所,書念得多了不起啊? 對!了不起。」

我問研究所同學,妳幹嘛來念?有家庭不累嗎?
她說:「我虛榮啊,我要我孩子在家長欄上勾選碩士,我要去餐廳吃飯填問卷可以勾研究所以上那格子啊,怎麼了嗎?」

挖賽!這樣的動機也能成為念書的原因,也算是開眼界,原本覺得好像很薄弱的原因,但細想她說得沒錯,我們不得不承認學歷在台灣是神主牌,她想成為她孩子的門面、她想要為自己增加自信,自信起來的熟女超迷人的!

另一護理師她單身未婚,臨床三年就手刀去念了研究所,我問她為什麼?她說:「因為我想嫁得好!不見得是嫁得豪!」

她跟我說,她思考過,這是替自己增值的方式,她長得漂亮又有高學歷,這樣不是很好嗎?這個想法也沒錯,她又說了,護理師在台灣形象雖好,卻總是沒辦法讓人覺得「強大」,什麼外商公司助理好像都比較厲害,這種社會賦予的觀感,她沒辦法大範圍扭轉,但她可以替自己加分,就是再拿個學歷!

護理師念研究所真的有用嗎?過來人:這些隱藏好處你不能錯過!-王文彤


可以鍛煉─強大情商與耐心

你們問我念研究所學了什麼?

我說:耐心和思考邏輯。經過教授的折磨之後,妳的耐心會以加速度成長,經過撰寫論文這條路,情商(EQ)會達到人生巔峰。

當試過找一個文獻找了 5 天 6 夜都找不到,妳瞬間都會佩服自己的耐心,當收案難關重重,就會發現身段可以更軟了,因為想畢業,跪、爬都會去找出個案來。情商直線上升!跟男友老公吵架什麼的,都是綠豆般小 CASE,哪有什麼過不去的。
 

懂得接受失敗,放棄安全感

這太重要了!念書不容易,過程失敗是家常便飯,妳會從一開始逃避失敗的慣性,到跟教授說:「好!有什麼都衝著我來吧!我來!不就跑個統計嗎?!我不睡總行了吧!」

妳會學會找出問題,面對自己個性或價值觀的衝突,我說得很玄嗎?一點也不!就是妳快速學到失敗、妥協、接受、調整的捷徑,更有自信,就敢放棄安全感舒適圈。

富翁李笑來就說,幾乎所有的進步,都是放棄了部分安全感,才可能獲得。
總之,不論妳想不想念研究所,都別放棄海量閱讀,為了自己,也為了妳的孩子。


 

護理師念研究所真的有用嗎?過來人:這些隱藏好處你不能錯過!-王文彤選讀這篇文章的人還看了... 

護理師念研究所真的有用嗎?過來人:這些隱藏好處你不能錯過!-王文彤 一位外傷科護理師在血汗醫院的生存日記!

護理師念研究所真的有用嗎?過來人:這些隱藏好處你不能錯過!-王文彤 三歲罹血癌 長大後她變身正妹護理師


作者:王文彤    文章來源:職涯論壇


護理師念研究所真的有用嗎?過來人:這些隱藏好處你不能錯過!-王文彤

護理師念研究所真的有用嗎?過來人:這些隱藏好處你不能錯過!-王文彤護理師職缺         護理師念研究所真的有用嗎?過來人:這些隱藏好處你不能錯過!-王文彤醫師職缺 

護理師念研究所真的有用嗎?過來人:這些隱藏好處你不能錯過!-王文彤藥師職缺              護理師念研究所真的有用嗎?過來人:這些隱藏好處你不能錯過!-王文彤 醫藥行政

護理師念研究所真的有用嗎?過來人:這些隱藏好處你不能錯過!-王文彤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