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8661
置頂

「不甘心」自己只是個護理師?一定要深交這三種朋友助你脫離泥淖

「不甘心」自己只是個護理師?一定要深交這三種朋友助你脫離泥淖-白色天空
▲「不甘心」自己只是個護理師?一定要深交這三種朋友助你脫離泥淖 ​(Image by rawpixel.com)

文\Scanol

我覺得我現在過得很好,也很喜歡自己的生活,覺得自己每天都過得很爽!但,我並不是一個人一直充滿鬥志、努力不懈的走到現在的,而是身邊的正向朋友,在我意志消沉想擺爛癱著時,一直鞭策鼓勵著我前進。

真心不騙!擁有這三種正向特質的朋友,可以幫助你認清自己、給你改變的勇氣,讓你的目標更遠大,更願意為自己的人生努力。

「不甘心」自己只是個護理師?一定要深交這三種朋友助你脫離泥淖-白色天空
Image by Jan Vašek from Pixabay


1.看透你「努力不夠」的朋友:讓你知道自己的不足

雖然想起來很丟臉,曾經的自己也是無知輕狂的在單位說「我都不用讀書,單位的學理我都會!」可笑的是,那個青筍筍平均年資不到一年半的單位,學姐們居然也附和了我說的無知言論,認為自己也是好棒棒,胸腔內科真的是太簡單了!

而這樣的無知,很慶幸有好幾位來我們單位輪調的醫師同事,誠實指出了我的不足。

也許是在我交班交一半跑出來告訴我交錯了、也許是 CPR 時語重心長的問我怎麼不知道流程及機轉?也許是吃飯時,技巧性的告訴我其它單位更厲害的護理師學長姐的事蹟,現在想想,真的很感謝他們在繁忙的臨床,還願意花時間指出我的愚蠢。


也因此,才一抓到機會,就積極的轉到內科加護病房去重新訓練。不過真的很丟臉,我剛進 ICU 時,就被學姐問:「妳不是待了兩年病房,學理、技術怎麼都這麼差?

「不甘心」自己只是個護理師?一定要深交這三種朋友助你脫離泥淖-白色天空
(示意圖,翻攝自Rogue Medic)


唉,只能樂觀的想自己換了一個很願意指出自己不足的單位。

說來有趣,小時候都以為別人指出缺點是瞧不起自己,但長大後發現,那些願意告訴自己缺點的人,都是對自己最肯定的人,相信你的能力,不只於此


2.覺得你「值得更好生活」的朋友:讓你不戀於現在

護理師真的是個可以養家活口的工作,今年長庚領的 6 個月(底薪)年終,算一算也有個八萬起跳,扣繳憑單拿到手也有個 80 萬,差不多平均月薪是 6.6 萬,相當於是大學教授的薪水,好像換別的工作,也很難有每個月這麼多的錢可以入帳、又穩定、又有社會地位,想走,捨不得啊!

但是,護理師生活品質真的很差,在醫學中心的 80 萬年薪雖然可以排前 30%,但是那是日夜輪班、高感染性、高壓、工時超換來的,而這樣的工作,很難做一輩子,說要換工作,想到那還算不錯的薪水,往往是硬拖著疲憊不堪的身體,停在原點,痛苦但又不肯放手。

「不甘心」自己只是個護理師?一定要深交這三種朋友助你脫離泥淖-白色天空

▲主計處薪情平臺服務專線:https://earnings.dgbas.gov.tw/experience_sub_01.aspx


這時候你需要有一種朋友,讓你知道,高薪不一定只能拿肝去換,除了護理之外,還有很多能夠平衡生活,甚至能夠完成夢想。

我的護理師朋友與同事,還在臨床當一線護理師的人很少。

在院內的有人轉感控、技術員、行政職,更多的是離開護理界,有的用護理師背景在國外開顧問公司,最近在台灣向內政部成立了相關協會;有的開了零售服飾店,從去韓國批貨開始,到成立自己的品牌;有的在藥廠當業務,薪水跟醫學中心差不多,但時間彈性,接送小孩非常方便;有些是醫美診所待了兩年,去機場免稅店做專櫃銷售,雖然要早起,但薪水跟假日多很多…..。

然後他們會回來告訴你,他們都能做到了,你也可以擁有比現在更好生活的工作,護理並不是人生唯一的選擇


3.比你「聰明又更努力」的朋友:讓你保持謙卑

而我覺得最重要,也最難取得的朋友,是比自己「聰明又努力」的,因為這種人不太會跟擺爛又黏膩的人當朋友,他們往往也不會在路邊出現,要很專程到厲害的場子去認識。

我們很容易以「志在參加」當做人生安慰自己的藉口,告訴自己沒關係,從一鼓作氣變成再、再而衰、三而竭,接著說服自己「護理也很好」、「是內定」等等理由讓自己好過,然後再回到一不變的生活裡,聳聳肩說自己試過了。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