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4114
置頂

護理人培養「第二專長」真的重要嗎?

護理人培養「第二專長」真的重要嗎?-工作甘苦談
Photo by Tranmautritam from Pexels

台灣的醫療環境讓許多領有執照的護理人員不願意從事護理職業,我們都知道主因是護病比過高造成的。

這不僅會讓護理人員工作更加繁重,也讓台灣醫療品質大幅下滑,當醫療事件發生時,反而讓許多醫護人員受盡苦頭,要承受病患、家屬的怒氣還有民眾的指責,好像每個人都可以任意的發洩打罵在我們身上。
 

很多抱怨到爛掉的問題,卻也就是護理人出走的主因!

和許久沒見的護專好友安柏兒約出來聊聊,剛過往一樣,我們又是在抱怨護理工作。

先拋開護理工作本就該面對生命無常的壓力不說,主要還是在抱怨護理崗位每天上班後要處理的事情瑣碎又繁重,一定要相當細心才行。注定有學不完的東西、開不停的會、加入學姐學妹的勾心鬥角、承受病患家屬的譴責......等等。

另外還需要利用上班之外的時間去進修累積時數,還要應付醫院評鑑,得盡力的去製造假象,總是會把我們弄得天翻地覆,還有你一定要有人家周休二日見紅就休你不能休、積欠的時數被醫院東扣西扣的心理準備。

發洩完之後我們都覺得心情好多了,最後才發現我們都想在近一兩年就離開護理,於是一起討論著離開之後想做甚麼?
 

離開護理後,到底可以做什麼?

我跟安柏兒說我對花藝還是一直保有熱忱的,所以平常只要有空就會去上課,想把花藝當成第二專長,希望以後可以開間個人工作室甚至開班授課。

但安柏兒卻愁眉苦臉的跟我說:「我真的不知道要做甚麼才好,沒有特別有興趣的產業,不知道該怎麼辦?可能會去做個服務業之類的......」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