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126
置頂

害怕RN之路半途夭折!資深學姐建議:一定要從大學醫院開始


害怕RN之路半途夭折!資深學姐建議:一定要從大學醫院開始-NP職業護理師
▲害怕RN之路半途夭折!資深學姐建議:一定要從大學醫院開始​ (photo by photoAC)

文\Leven in Nederland 台灣護理師的荷蘭生活記實

#跟同事相處的文化差異

荷蘭人的直接,在世界上是出名的。也有一說是,那不叫直接,叫沒禮貌,只是講得比較好聽,叫直接。

我的同事除了我老闆之外都是荷蘭人。很多時候在討論事情的時候,火花已經到爆點,我這個台灣人都會覺得再沒有人出來緩頰就要有人甩筆離場了。但很奇怪的是,荷蘭人都覺得有爭執,有不同意見才是討論,才是好事,所以在討論時的情緒,都不會繼續到之後的職場環境中

我老闆是比利時人,是荷語區的比利時人。

我一開始跟他講話都會超級緊張。因為在荷蘭的台灣人會知道,南荷某些區域跟比利時荷語區的荷蘭文,其實完全是另一個語言,所以他說的雖然是「荷蘭文」,但一開始我很多點卻接不上,他又是超級急性子跟工作狂,所以一開始在這裡工作的時候,壓力真的山大。

我以前上班第一線臨床的地方就很像台灣的護理職場:人前一個樣,人後一個樣。傳統的護理職場,因為是功能取向,荷蘭護理職場病人數又相對少,所以上班的時候有很多時間講別人八卦,這時候沒有在場的人就會變成被八卦的對象,這點可能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沒有辦法避免。

現在我在三個不同的荷蘭醫院工作過:

  1. 大學醫院 - 研究 - 政府資助研究
  2. 癌症中心 - 腫瘤護理臨床照護
  3. 大學醫院 - 研究 - 藥廠 + 政府資助研究

我覺得工作環境最棒的是第三個,因為團隊比第一個大非常多,而且多數人需要常常跟外國人打交道,所以團隊成員相對對我的語言比較不會挑剔,因為其他能力相對更重要。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