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5963
置頂

闊別10年再見竟在加護病房 重傷男感謝護理師學姊給他力量

闊別10年再見竟在加護病房 重傷男感謝護理師學姊給他力量-工作甘苦談
▲賴先生住進加護病房時被國中管樂團學姐、門諾許姓護理師認出來,順利協助連絡上其家人,學姐抽空的陪伴與加油力量,讓賴先生心情穩定不少

文、攝影/陳曉菁 發展部公關

台鐵 408次太魯閣號發生出軌意外,釀成嚴重死傷,震驚社會。門諾醫院收治的傷患中,幸運逃過一劫的賴先生本身是花蓮人,由於事發當時並未告知家人要回花蓮,所以被緊急送醫時,一度聯繫不上家人,所幸在擔任護理師的學姊積極幫助下,終於找到了家人,也因為學姊的一句「不要擔心,有我在。」讓他頓時安心

26歲的賴先生因頭部多發性骨折且有嚴重撕裂傷、顱內出血,被緊急送往醫院開刀,他也是門諾醫院收治的傷患中最嚴重的一位。回想事發當時,賴先生說,他完全沒有印象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只記得自己坐在車廂間的車門邊,火車何時撞上完全不知,當眼睛再度睜開時已經在醫院裡。躺在擔架上,頭部被包覆著,聽著現場醫護人員急促的聲音及不斷的詢問家人電話,才意識到自己可能很嚴重。

由於事前未告知家人要返家,因此家人並不知道他就在這班車上,手機因為猛烈撞擊早已不知在何處,除了父親的電話外,腦海中完全想不起其他家人的號碼,由於父親當天可能在工作而始終未接起電話,就在賴先生也開始心急的時刻,聽到熟悉的聲音喊了他的名字,帶著微弱的意識,原來叫他的護理師正是他的國中學姐,所幸在學姐的協助下,順利的聯繫上家人。賴先生說,還好當時學姐還能認出他,也在床邊為他加油、給他力量,讓他化解了內心的恐懼與不安。

兩人國中畢業後就沒有再見面,沒想到這次竟是在加護病房相認,許姓護理師表示,當時看到學弟時真的很震驚、很難過,因為以前在學校都是同一個樂團,且兩人都是吹小號,經常要一起練習也因此感情深厚就如同自己的弟弟。雖然看到當下滿臉是血、眼睛腫脹的學弟,內心真的很痛,甚至腦海中不斷浮現「怎麼會是他」,但身為護理人員,除了馬上轉換心境給予他更多的信心與鼓勵外,也透過床邊禱告盼他能夠早日脫離險境,所幸經由加護病房醫護同仁的細心照護,傷勢日趨穩定。

身為學姐的許姓護理師雖然不是賴先生的主要照護者,仍經常利用午休及空閒之餘到病房探視與陪伴,倆人回想起國中管樂團的點點滴滴,不時露出開心笑容,許姓護理師更鼓勵學弟,要以國中時練習小號不怕辛苦的精神,以及那份陽光正向的心,來面對這次的考驗,早日走出陰霾讓生活回復正常。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