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559
置頂

為什麼有些護理師很愛生氣?其實是因為能力不足!

為什麼有些護理師很愛生氣?其實是因為能力不足!-工作甘苦談
Photo by PIXNIO

文/Scanol

好的,看到標題就生氣的護理師,可以直去留言罵我了,這內容不是寫給您看的,我是寫給願意看見自己問題,並且渴望有所前進的除了您以外的其他護理師的,您可以繼續在交班狂電新進學弟妹,不用更新沒關係,反正這麼多年都很好用,新人會犯的錯都一樣。

至於想聽聽其他觀點的人,我們繼續。
 

不知道怎麼處理才會生氣,氣噗噗只代表你能力不足

是的,當你知道「該怎麼辦」時,是不會有情緒的。

一如新人聽到喊「CPR」時,焦慮到整個臉都出油、眼鏡一直滑,而N4就慢慢晃過去一樣的道理,差別就是「靠北!我沒有吃鳳梨啊!」以及「喔,是時候了。」的心理狀態。

而單位常見的罵阿長、罵學弟妹、罵同事、罵爛環境,也只是能力不足怪東怪西的表現。
 

講其他人的壞話,只代表自己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最常聽見的,就是學姐罵阿長、阿長罵督導了、督導罵主任了,先撇開人家能當主管而自己永遠基層的事,會在原地一直罵主管的,通常也都不怎麼長進,習慣等別人把事情做好給他,而沒有扭轉逆勢的能力。

為什麼有些護理師很愛生氣?其實是因為能力不足!-工作甘苦談
photo by World Bank Photo Collection from flickr, CC BY-NC-ND 2.0

舉個例來說,有位阿長整天都在處理單位「點班」的問題,不知怎的,他的單位成員特別不愛點班,每幾天就會出現小夜說白班輪椅就不見、白班說大夜也擺爛的事,臨床一忙起來,誰有空去找輪椅?

弄得他常常要叫助理員去重新幫找,但講也講了、罵也罵了,還把用品上單位大字越塗越大、換了幾種方式先登記又押證件、或是登記了再押證件再簽名,但又會發生找不到負責的人領回證件或是登記(助理員、點班護理師常不在護理站、書記時間一到就下班)的狀況,弄得整個單位光點班這件事都煩透了,單位氣氛也很糟。

偏偏醫院定時要繳交用品清單,就這單位時不時要重新申請新的用物來補,不只member討厭阿長,阿長也討厭督導,成天就是層遞罵上去。

每個單位都要點班,但不是每個單位都是這樣搞不定的。

另一個阿長先是發現了用品常不見,是因為病人家屬借了常丟在路邊,「看起來很像垃圾」,每每從地下街或是外面接回時,用品都有一種淒涼感。這個阿長逆向思考,他把用品整理得煥然一新,看起來很貴、很高級,一開始,大家還覺得「馬上被偷走了吧?」但說也奇怪,當東西看起來美侖美煥,使用的人以及單位的同事都對該物品尊重了起來,反而會好好的歸位,點班也會想找出來為止。

為什麼有些護理師很愛生氣?其實是因為能力不足!-工作甘苦談
photo by Fleep Tuque from flickr, CC BY-NC 2.0

「『破窗效應』有沒有聽過?」阿長一臉得意,「去google 一下吧!」

另一個單位,則是用公費買了很多藍芽追蹤器安裝在會被借出的物品上,打開手機就看到它們身在何處?也因為裝了追蹤器,一離開單位就會發出警告,點班的人能掌握物品動向,拿著手機確認位置正確即可。

話說,如果你身邊的人看到這裡開始冷笑著說:「錢呢?那有錢?」或是「主管哪會肯?」那建議可以適度的離他遠一點,因為他的人生因為想等嗟來食而無法前進,未來都每一天都只是dito,別被這樣的人絆住了你燦爛非凡的人生路。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