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696
置頂

意外!製造業接急單適用七休一鬆綁遭保留

意外!製造業接急單適用七休一鬆綁遭保留-七休一

意外!製造業接急單適用七休一鬆綁遭保留-七休一最新訊息一手掌握!

勞資記者-夏明定

新修正《勞基法》即將在下月上路,針對七休一之鬆綁,勞動部原規畫,包括電子零組件、機械設備、汽車零件等15個製造業遇有急單,可適用七休一之例外,亦即可連續上12天班。不過這項鬆綁,最後意外遭保留。換言之,3月1日起,15項製造業即便接到急單,亦要遵守七休一之規定。

勞動部2月初原本預告38個行業、約300名勞工,有機會可適用七休一鬆綁規定,亦即最長可連續工作12天;但預告期間因勞團反彈,外界質疑把關機制不嚴謹,最後勞動部拍板,僅三分之一、15個行業適用勞基法的勞工,在「時間特殊」、「地點特殊」、「性質特殊」、「狀況特殊」等情況下可免七休一,但其餘23個行業則保留。

其中最令業界跌破眼鏡的是,原本預告在「情況特殊」項,包括電子零組件、機械設備、汽車零件等15個製造業,因非可預期或緊急性需求,如遇有急單,可適用七休一之例外;然而,最後拍板版本,意外遭保留。

勞動部預告在急單等特殊情況下可適用七休一之例外,有15個行業,皆是製造業。包括:印刷電路板製造業、電子零組件製造業、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製造業、視聽電子產品製造業、水泥及混凝土製品製造業、汽車零件製造業、金屬製品製造業、其他紡織品製造業、其他運輸工具及其零件製造業、機械設備製造業、塑膠製品製造業、玻璃製造業、紡織業、電線電纜製造業、手工具及模具製造業。

因製造業接急單,不僅有利於台灣產業發展與競爭力,也有利於增加勞工薪資,因此業界都希望勞動部鬆綁七休一,而今意外遭保留,將無法適用七休一鬆綁。

 

延伸閱讀

延長工時3個月不得超過138小時如何計算?勞動部:法已明定採「每」3個月

勞資大平台
https://goo.gl/MbmGME

1手的1例1休快訊,請鎖定 1例1休 勞資大平台 FB粉絲團 
https://goo.gl/gtP2Pr

精選工作

意外!製造業接急單適用七休一鬆綁遭保留-七休一意外!製造業接急單適用七休一鬆綁遭保留-七休一意外!製造業接急單適用七休一鬆綁遭保留-七休一意外!製造業接急單適用七休一鬆綁遭保留-七休一意外!製造業接急單適用七休一鬆綁遭保留-七休一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