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643
置頂

勞工們!職業災害單獨立法!

勞工們!職業災害單獨立法!-失能補助

本文由  律師談吉他  授權轉載

 

行政院3月25日時通過「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下稱職災保險法)」,將規定在勞工保險條例當中的「職業災害」拉出來單獨立法,這將會關係到眾勞工們的重要權益,拉出來單獨立法後對勞工們有什麼影響呢?


🎸全面強制納保,通通給我保起來!
過去在勞工保險條例當中只有規定五人以上的事業或產業等的雇主才強制納保,但職災保險法規定,現在無論規模大小,只要有人的公司,都要幫員工保職業災害保險,且從到職首日就要保!


🎸投保金資upup、給付保障upup
過去投保薪資下限是11100、上限是45800;這次草案當中的上限改為最低薪資24000、上限是72800。

主要的影響族群是薪資最低限以及最高限的人,最低限的人在最嚴重失能給付可以比以前多領77萬(共144萬)、死亡給付則是多領58萬(共108萬);最高限的人在最嚴重失能給付比以前多領162萬(共436萬)、死亡給付則是多領121萬(共327萬)。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