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696
置頂

密切接觸者「以篩代隔」新政策上路!這兩類人須注意3+4→0+7有這一條件限制!

密切接觸者「以篩代隔」新政策上路!這兩類人須注意3+4→0+7有這一條件限制!-PCR篩檢
▲密切接觸者「以篩代隔」新政策5月17日上路!這兩類人須注意3+4→0+7有這一條件限制!(Pixabay License)

文/胡珈瑋

因應疫情變化快速,為確保醫療量能,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近期也依照國內疫情發展逐步調整相關措施,而今日(16號)疫情指揮中心再公布新政策,COVID-19確診個案同住家人若已完成「3劑疫苗接種」者,自5月17號起可免居家隔離,改進行7天自主防疫,相關實施辦法就讓編輯來帶各位讀者快速了解。

確診個案之同住密切接觸者自17號開始3+4改為0+7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號宣布,為因應社區廣泛流行,兼顧風險管控及維持公衛防疫量能,並參考國外防疫政策,自5/17起調整 COVID-19確診個案同住家人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政策!不過目標對象只有針對完成3劑疫苗接種者,得免除居家隔離,進行7天自主防疫。
密切接觸者「以篩代隔」新政策上路!這兩類人須注意3+4→0+7有這一條件限制!-PCR篩檢

一、完成3劑疫苗接種者得:

免居家隔離,但需配合7天自主防疫。
期間應遵守自主防疫規範,如需外出工作及採買生活必需品,需要有2日內家用抗原快篩陰性證明,有症狀時建議在家休息,並以快篩試劑進行快篩。
→0+7快篩次數,指揮中心『不建議』民眾天天一直篩,但在家居隔者,居隔期間大概2天篩一次,有陰性才可以。」但如果已經知道周遭或朋友有人確診,然後自己與其也有較長時間的接觸史,同時「身體也出現不適症狀時」,就可以進行篩檢。

二、未完成3劑疫苗接種者:

維持「3天居家隔離+4天自主防疫」,隔離期間應留在家中,禁止外出,於隔離期滿後繼續4天自主防疫。
另須配合於隔離期間完成匡列時進行快篩,自主防疫期間,如需外出工作及採買生活必需品,需有2日內家用抗原快篩陰性證明,有症狀時建議在家休息,並以快篩試劑進行快篩。

三、確診者

確診者目前仍維持7+7政策,7天「居家隔離」+7天「自主健康管理」

指揮中心也呼籲,由於確診個案同住家人為較為親密之接觸者,於接觸後可能有發病及感染他人風險,爰應確實遵守自主防疫規範。
自主防疫期間,非必要不要外出,外出需有2日內家用抗原快篩陰性證明,且外出應全程佩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禁止餐廳內用餐、聚餐、聚會、出入人潮擁擠場所或與不特定對象接觸。

不過得注意的是自主防疫與自主健康管理是不同的,不少人會對這兩個名詞產生錯亂,而這次0+7的7天是「自主防疫」!

  • 自主防疫→必要時快篩陰性才能出門,禁止去多人擁擠的場所。

  • 自主健康管理→不必快篩可出門,禁止去多人擁擠的場所。

密切接觸者「以篩代隔」新政策上路!這兩類人須注意3+4→0+7有這一條件限制!-PCR篩檢
政策再改變,不少HR們又要辛苦了,疫情期間,大家一起落實好防疫政策、一起加油!

密切接觸者「以篩代隔」新政策上路!這兩類人須注意3+4→0+7有這一條件限制!-PCR篩檢 延伸閱讀 

>> 「快篩陽=確診」上路!這三類族群須特別注意,確診條件&準備攻略一次看!

>> 勞動部:因確診而隔離,可請住院病假,且不得扣全勤!


► 第一手勞資QA快訊,請鎖定《勞資QA》FB粉絲專頁
​► 訂閱電子報,所有「勞資QA」精華報給你知


精選工作

密切接觸者「以篩代隔」新政策上路!這兩類人須注意3+4→0+7有這一條件限制!-PCR篩檢密切接觸者「以篩代隔」新政策上路!這兩類人須注意3+4→0+7有這一條件限制!-PCR篩檢密切接觸者「以篩代隔」新政策上路!這兩類人須注意3+4→0+7有這一條件限制!-PCR篩檢密切接觸者「以篩代隔」新政策上路!這兩類人須注意3+4→0+7有這一條件限制!-PCR篩檢密切接觸者「以篩代隔」新政策上路!這兩類人須注意3+4→0+7有這一條件限制!-PCR篩檢

密切接觸者「以篩代隔」新政策上路!這兩類人須注意3+4→0+7有這一條件限制!-PCR篩檢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