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6-12-14 18:01:37

辦活動沒經費? 贊助企劃如何寫!

辦活動沒經費? 贊助企劃如何寫!-有話要說

辦社團活動經費永遠是個傷透腦筋的負擔,因此找贊助廠商就是件勢在必行的事情,但有九成以上的學生根本不知道如何找贊助商,剩下的也只是聽過學長姐簡單描述,完全沒有頭緒。

提案企劃書要完整

至少包含一張對外形象圖示,讓人感覺正式及可靠;並對自己的單位做自我介紹,如甚麼社團、第幾屆、社團理念、分配人員職責等。

活動介紹要詳盡

除了包含活動主旨/主題、資訊(主辦單位、活動對象、活動人數、活動時間、地點、活動經費表),也可以強調活動內容的特殊之處,並將活動流程以圖表方式列出。例如:成果發表-寫下節目程序單即可。

贊助說明要簡潔

善用表格工具且讓數字說話,對贊助商較有感,例如:在預算的部分要清楚列出舉辦這個活動,缺了多少錢or希望贊助商補助多少費用,並讓企業知道,給了學生社團贊助之後,會有多少效益回收,能夠有怎樣的曝光機會(社團官網、布條、活動手冊、DM或海報張貼)。這些都可以用數字來呈現,像是:有多少人參加活動,因此能夠試用產品的人會有多少;按照之前舉辦的經驗,一篇粉絲專頁的貼文,觸及率有多高等等,利用數字讓企業更了解和社團合作能帶來的幫助。

宣傳方式夠有力

列出所有活動宣傳曝光方式,可分為活動前、活動中、活動後。活動前多為活動網站、社群、BBS、論壇、海報張貼地點、DM發送地點,活動中多為活動手冊、布條、投影幕等。活動後多為官方網站、媒體報導…等。建議在企劃書可以提供前幾屆活動照、觀眾人山人海的照片,證明你們的活動真的可以吸引大批鄉民參觀,為贊助商的曝光機會做保證。

另外,連絡方式(姓名、電話、信箱),以方便廠商有意願贊助時,可立即回覆之用。

小提醒:多半社團很難拉贊助,都是敗在這一個環節,那就是自從拿到贊助廠商的經費後,便和廠商斷了音訊,廠商連何時辦活動都不知道,有種不受尊重的感覺,於是苦了你的學弟妹,他們學長姐都進入黑名單了。故掌握「確實宣傳、保持連繫」是很重要的環節,宣傳期間記得拍照證明(拍下幾張張貼海報、發DM等照片,以讓廠商了解你們真的有認真宣傳) ,讓廠商知道你們社團的用心和專業,如此一來,明年學弟妹要找同一家廠商贊助就簡單多了!

找不到贊助商?!>>看這裡!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1)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