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鴨鴨
2017-05-03 09:01:29

提升企業競爭力,提升台灣競爭力

提升企業競爭力,提升台灣競爭力-企業大學

國際競爭劇烈、國內政爭不斷,導致台灣已淪為4小龍之末。 如今,大學畢業生平均起薪比起二十年前還低,一般年輕人想靠一己之力置屋已成夢魘,導致不婚、不生、不育、不養的情況愈來愈嚴重,國力衰退,莫此為重。
  
如何提升台灣競爭力,為年輕人創造美好前途,是你我共同的使命,期望大家共襄盛舉、回饋社會。

企業持續成功的關鍵有三:
一、領導人持續掌握「對的方向」,賈伯斯的成功就是很好的例子。相反的,沒跟上潮流,如柯達的宣布破產,即是沒掌握「對的方向」而失敗的例子。
二、掌握「對的方向」後,下一個重要的工作就是要找「對的人」來執行。也就是要將「對的人」放在「對的位置」。
三、「對的人」需具備優異的職場「競爭力」,企業要持續且有系統的培養「對的人」。 

企業大學推動的項目主要有以下五項:
 
1.研究分析未來的社會及產業變遷趨勢,提供產業創新方向。
2.持續開發新興產業所需課程,持續核心優勢。
3.開發創新及效率的學習法,以提升學習效率。
4.培養各個階層的職涯規劃能力。
5.結合各界資源,建構出為「終身工作」時代的最優異的「終身學習」平台。提升企業競爭力,提升職場競爭力,提升就業競爭力。

財團法人創新智庫暨企業大學基金會 的建立,旨在提升台灣競爭力。本基金會的建立理念可分為四個面向: 政府、企業、大學生、年輕人。

提升企業競爭力,提升台灣競爭力-企業大學

就各面向的理念詳述如下:
 
1.督促政府改造投資環境,提升就業機會,推動『創造價值經濟』
 
2. 協助企業提升競爭力並造福員工,推動『設計思考』,創造『幸福企業』
 
3. 產學無縫接軌,使大學生畢業即就業,推出『留用導向實習』
 
4. 導正台灣年輕人正確價值觀及向上之競爭力,推出『創造價值思考』
 

更多詳情,請上企業大學!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