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鴨鴨
2017-06-20 09:48:16

大學招生專業化 高教司長:未來以「系」為單位

為達到新課綱推行的適性多元目標,學測個人申請未來加採計學生學習歷程,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表示,為了鼓勵各大學「招生專業化」,將分三年逐年補助各校成立發展機制,鼓勵各大學更適性選才,從「校」進化到以「系」為單位。

以往個人申請第一階段只用學測分數當成篩選門檻,第二階段才看審查資料,大學考招新制將學生學習歷程納入,未來將試辦第一階段也採計學習歷程表現。

李彥儀說,未來新課綱上路後,高中課程將有很大的改變,學生現已逐漸採用多元方式學習,但大學該如何銜接?她指出,高中生進入大學,未來不再以單一的學測成績作為入學機制,大學須針對招生做專業化規劃,清楚列出看重學生的哪些多元能力與特質。

她指出,學習歷程包含了學生在高中修課歷程及非學業表現,在學生入學前兩年,先在簡章公布大學十八學群的選才條件,讓學生及早修相關課程後上傳,建置於學習資料庫。

「之前以校為單位,未來將以系為單位。」李彥儀說,各大學招生大多應交由教務處或招生組負責,也可成立專責單位,進行專業選材研究。她表示,清大目前已有相關機制,未來盼能推展到各校。配合新課綱上路時程,希望111學年各大學能全面實施採計學習歷程。

大學招生專業化 高教司長:未來以「系」為單位-教育部

高教司長李彥儀表示未來大學招生專業化要以系為單位。記者吳佩旻/攝影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