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為生技人拼生計
2017-07-25 13:57:08

學店排名第二?! 淡江大學提出五點澄清

學店排名第二?! 淡江大學提出五點澄清-全球大學排行

昇際仁 / 文

 反教育商品化聯盟日前公布「學店經營大學排行」,其中淡江大學名列私校第二名,存在生師比過高、宿舍不足等、惡意不續聘兼任教師、近5年申請過漲學費等問題。對此淡江大學今日(7/25)提出澄清,直指反教育商品化聯盟公布不當指標及不正確資訊。

積極拓展高等教育資源 獲國際專業媒體肯定

 淡江大學為國內頗具歷史的綜合型大學,是台灣第一所私立高等學府,目前已發展為4個校園,共有8個學院、27,000餘名學生、2,100餘位專兼任教職員工及25萬名校友。淡江大學近年積極拓展高等教育資源,與國外大學建立雙聯學制,成立跨國雙碩士全英語專班,並承啟淡江文化特色,朝向全球跨域競合,虛實物聯網服務應用。日前在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2017亞太地區大學排名」中,淡江大學整體排名的表現為第200+名。

學店排名第二?! 淡江大學提出五點澄清-全球大學排行

反教盟學店排行 淡江大學五點回應

 針對「反教育商品化聯盟」公布「學店經營大學排行」,淡江大學特澄清疑慮並說明如下:

1.本校生師比值均符合教育部規範,且每學年度持續聘任具專業領域的教師。

2.本校對於弱勢學生優先並補助宿舍,中南部學生則優先申請宿舍,而學生在校外租屋,亦提供相關租賃資訊,以維護學生安全及租屋權益。

3.本校近三年來,開課總時數無明顯異動,並增開產學合作課程,以利學生就業。

4.本校對於兼任教師聘任,係依據學生專業學習需求,不會以教師是否具備本職為考量。

5.本校自97學年度起已10年未調漲學雜費,105年並提供約1億4千萬元獎助學金。

學店排名第二?! 淡江大學提出五點澄清-全球大學排行

2017亞太地區大學排名 淡江大學排名第200+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日前公布「2017亞太地區大學排名」,淡江大學進入該項排名,整體排名的表現為第200+名。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今年首次製作「亞太地區大學排名」,分析東亞、東南亞及大洋洲地區38個國家的大學,最後有13國200多校上榜。此次排名淡江大學較3月初公布的亞洲地區排名又躍進,也成為淡江大學積極爭取全球排名最佳位置及學術優勢的最佳鼓勵。

 在「2017亞太地區大學排名」中,台灣大學排名第33名,是台灣排名最高的大學,其次為清華大學、交通大學、台灣科技大學等校。淡江大學與輔仁大學、義守大學、銘傳大學、國立政治大學排名在兩百多名。泰晤士報全球排名總編輯於日前之亞太卓越研究高峰會議中指出,近年來亞太地區大學在全球排名表現有明顯進步的趨勢,這將是值得重視的。

 

●相關消息:

身為學生對於教育商品化有何看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