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鄭婷方
2017-07-25 17:34:05

遭指學店 靜宜大學不平:認真辦學被抹煞

遭指學店 靜宜大學不平:認真辦學被抹煞-1111大學網

文/鄭婷方

2017大學校院博覽會日前於台大綜合體育館舉辦,焦點卻全在「反教育商品化聯盟」,他們為讓民眾注意各校辦學品質,調查評選出「學店經營大學排行」,台中的靜宜大學,被評為私立學店第3名,靜宜大學回應,每年撥學雜費收入2成,編列奬助學金近二億元,協助學生安心就學,不希望認真辦學被抹煞。

針對反教育聯盟的調查,靜宜大學表示,據教育部規定,生師比應低於23,而靜宜的生師比是22.18,符合規定,此外,每年都提供超過3424床的宿舍床位,新生都能有宿舍居住,床位的提供比率,是國內80所私立大學的前25%。

靜宜大學校史已逾1甲子,連續12年得到教育部獎立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的肯定,校,校方指出,每年撥學雜費收入2成,編列奬助學金近二億元,也連續三年榮獲教育部「大學校院弱勢學生學習輔導補助計畫」每年500萬元,都是要協助學生安心就學,提升教學品質,吸引更多優秀學生就讀。

該校為天主教大學,強調「全人陶成」、「追求真理」,並以學生為本,校方呼籲,各單位執行調查及問卷,應有更完善的資料蒐集,以利分析。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