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匿名小牛
2017-09-13 08:43:34

【赴陸求學】用學測成績申請與台港澳聯招考試比較

【赴陸求學】用學測成績申請與台港澳聯招考試比較-入學管道

隨著中國的崛起,有越來越多的台灣家長考慮讓小孩赴內地受高等教育,期望能與世界接軌。然在西進前,相關的準備是必要的,像是要以哪種方式進入內地大學,還有它的準備方式。目前,台生仍是以學測成績來申請內地大學為主要入學方式,第二則是透過台港澳聯招的考試入學。

    下表為兩種入學管道的比較;其中,學測申請是以擇優錄取,亦即以學測成績頂標的優先邀約面試;台港澳聯招則是以成績是否有過所選校系的最低標來決定錄取與否;公平性上,因學測尚須通過面試,當中的過程較不透明,而台港澳聯招則單純以成績來決定錄取與否,因此公平性尚以台港澳聯招較高;不過,針對考試的內容,以學測的準備要容易掌握,且競爭較人數較少,台港澳的部分則是考試範圍大,且題目亦較難。

    整體來說,以學測考試進入內地大學的難易度較低,不過在面試的部分則難以掌握;台港澳聯招的部分,其考試內容則是較難掌握,不過成績出來後,能進入何所內地大學的結果較為明確。

學測申請與台港澳聯招比較

【赴陸求學】用學測成績申請與台港澳聯招考試比較-入學管道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