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7-10-31 15:52:58

兩岸青創交流團訪廈大 體驗文創行銷

兩岸青創交流團訪廈大 體驗文創行銷-文創競賽

台灣清華文化靜宜東華銘傳萬能等六所大學組成的青創交流團,昨參訪大陸知名數位影像處理公司美圖公司總部及金磚會議廈門大學,並進行交流,還到思明區北大青創營,希望從中累積大陸青年創業經驗。

美圖公司公關部專員鐘小姐說,美圖公司2008年成立,知名品牌包含美圖秀秀、美顏相機、BeautyPlus(美顏相機海外版)、潮自拍、美妝相機、美拍、美圖手機等一系列產品,對準市場需求,讓使用者較易處理影像畫面,也帶出自拍文化潮流。

截至今年六月,美圖的影像及社區應用矩陣已在全球十五億個獨立設備上啟動,月經常用戶總數約為四點八億,核心影像應用產生約六十億張照片,銘傳大學同學黃晨瑄說,使用過美圖秀秀,以簡易的操作方式即可迅速完成一張照片,真的很方便。

下午到廈門大學交流,廈門大學藝術學院輔導員王延斌帶著青創交流團參觀校內著名景點,有群賢樓群、芙蓉湖、建南大禮堂、情人谷、芙蓉隧道。王延斌說,廈門大學是廈門最具代表性的名片,不論在學術、建築、人文上都是標竿學府,預計2020年將停止遊客進校內,希望參訪團把握這次機會瞭解廈門大學。

參訪完廈門大學,青創團隊到思明區青創基地北大青創營,與大陸青年創客面對面互動,激溫腦力,並特別舉辦文創競賽,讓青創團隊分組在沙坡尾商圈購買文創小物,以手機錄製短影音方式在及青創基地現場競賽評選,最後由清華與東華大學購買的茶藝類別文創商品,最獲評審青睞。

兩岸青創文化交流團將於今天返台,萬能科大商設系同學虞佳寧說,這次參與青創交流活動看到很多有別於台灣的文化及內容,聽到大陸學生需要修將近一百八十個學分,還有畢業門檻才能畢業,覺得自己要更努力,多學習技能與新知,才能在大環境中更有競爭力。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更多兩岸大學消息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