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7-11-06 09:23:05

教育部:產學攜手專班是國立科大的社會責任

教育部:產學攜手專班是國立科大的社會責任-社會責任

台科大北科大等典範科大停辦產學攜手專班,教育部表示,培育產業發展所需的人才,是國立大學的社會責任,明年度教育部將浥注14至15億元,補助國立科技校院的基本需求,可用來增聘老師、降低生師比,以外加名額辦理產學攜手專班。

多所科大表示,停辦產學攜手專班,是因為教育部規定不能用外加名額招生,對此,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表示,因為少子化,技專校院整體缺額很多,因此教育部在102年就作出產攜專班招生名額「逐年從外加改為內含」,招生有缺額的學校只能用內含名額開班,國立科大沒有缺額問題,只要生師比符合規定,可以用外加名額招生,例如106年度,屏科大、北門高工和雲嘉南的業者合辦農業產學專班,仍以外加名額招生。

楊玉惠表示,國立科大辦產學攜手專班,可以繼續用外加名額,停辦的理由包括有廠商不願繼續合作,或者是科大本身覺得負擔太重。

至於廠商不願合作的原因,是因為學生科大畢業後不願留在職場,還要拚升學, 廠商都想跟最好的高職、科大合作,但這些學校的學生很多仍有升學的迷思。另外,業界希望專班學生待在職場磨練時間長一點,但有些科大把學生綁在學校上課天數太多,也不符業界所需。

對國立科大而言,產學攜手專班以外加名額方式招生,會造成老師負擔較重,楊玉惠表示,教育部在107年度編列14億多元,給國立科大補強基本需求,可增聘老師,生師比往下降之後,就可以外加名額招生。此外,明年高教深耕計畫上路後,有一項指標是「社會責任」,為產業培育人才就是技職教育體系的責任,國立科大更是責無旁貸。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上一頁>>台塑、中山大學合作 選拔內部環保改善案例

下一頁>>「醫養一條龍」為學生找出路 大學、醫院產學合作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