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叫我大學生
2017-11-16 10:14:16

會不會太方便?這間大學裡有四個不同的單車系統

位在台南的國立成功大學,校園裡將有四個不同的單車系統,學生想怎麼騎就怎麼騎。

會不會太方便?這間大學裡有四個不同的單車系統-校園新聞

成大今天與oBike簽約合作,年底有500輛單車進駐校園。圖/oBike提供

成大今天與無樁式單車系統oBike簽約,年底校園將進駐500輛單車,除此之外,並首創由學生拿薪水管理oBike,oBike資深公關經理賴筱薇表示,目前全台已有10所學校有oBike進駐,但讓學生管理是首例,未來這個模式會推展到其他校園。

oBike表示,學生最了解校園裡單車運用的情況,因此會委託給學生規畫與管理,年底單車進駐即由學生經營,時薪會優於勞基法的規定,同時如果表現出色,畢業後也有機會進入oBike成為正式員工。

成大表示,學校目前除了學生自有單車,台南市政府的T Bike系統,與年底要進駐的oBike,未來學校還將利用校內眾多無主的單車,成立成大自有的CK-Bike系統,落實管理與運用,不僅可以讓校園更整潔,學生有4個單車系統,可視自己的需要使用,相當方便。

成大校長蘇慧貞與oBike台灣總經理王妍婷,今天在成大簽約合作,現場已有學生對這份工作相當有興趣。

會不會太方便?這間大學裡有四個不同的單車系統-校園新聞

成大校長蘇慧貞(左)與oBike台灣總經理王妍婷,今天在成大簽約合作。圖/成大提供

蘇慧貞指出,「成大 x oBike衛星團隊計畫」是全台校園首創的「共享交通微型創業」,有別於一般企業實習方式,由在校的成大學生組成經營團隊,以微型創業的方式參與企業實際運作,除了在校園導入共享單車,供全校師生於校內使用之外,更讓學生主導校園的單車營運,提高理論與實作經驗的結合,為未來職場生涯無縫接軌。

蘇慧貞表示,校園內有4種不同的單車系統,也是全國首創,希望有機會把成大的營運經驗推廣到各大學、園區以及微型城市。

 

新聞來源:聯合報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