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叫我大學生
2017-11-16 15:51:58

高中職畢業先進職場 過來人:比別人多贏4年時間

教育部推動「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首批高中職畢業生已投入職場,並經近兩個月歷練,表現漸入佳境。

高中職畢業先進職場 過來人:比別人多贏4年時間- 18歲先就業

教育部主祕朱楠賢(右二)日前到職場了解青年的工作情形,楊曉青(左)和林家余(右)均認為在職場學得比學校更多。 圖/教育部提供

 
 
 
 

新北市三民高中畢業生林家余連學測也沒參加,一心想先朝職場發展,還說就算讀完大學,很可能自己還不知道想要什麼,認為自己先進職場,反而「比別人多贏四年時間」。

教育部政務次長姚立德和主任秘書朱楠賢日前走訪工作現場,實地了解畢業生們工作情形。不少青年均篤定方向,甚至有人立志未來創業。

當其他同學都在衝刺升學,林家余已篤定心志,賺第一桶金後想創業開一家婚禮顧問公司。林家余說,自己不愛讀書,讀完大學可能還是不知道自己要什麼,趁此機會先體會職場人生,未來若想念大學,隨時都能回去讀,認為「比起專精在某個科系,我學到的更多」。

新北市立三重商工畢業生楊曉青也決定暫時放下書本,她選擇保留實踐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學籍,媒合婚禮企畫工作。她認為,先知道將來需要什麼能力,再來努力學習,比直接升學更有用。投入職場之後,她也自認變得更有責任感,做事更細心謹慎。

身為企業主的巧克科技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劉于遜表示,學生時代他曾在台灣微軟實習,當時的工作經驗使他受益良多,學生若能提早看到市場及職場現況,了解業界發展,會得到很好的啟發。

 

新聞來源:聯合報

 

青年職涯探索免費輔導資源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