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8-01-30 09:37:22

107學測起取消准考證 忘帶身分證件增至13倍

107學測起取消准考證 忘帶身分證件增至13倍-大學學測

大考中心自107學年度起取消發大學學測、指考、高中英聽等大型考試的准考證,改用身份證、健保卡等五種證件查核身分應考。考生忘了帶證件,仍然可以應試,但該科會被扣一級分。

以往准考證遺失或未帶,考生只要拿照片就可到考區試務中心補辦,但今年改採身份證等證照,並無所謂補辦機制。大考中心試務發言人黃璀娟表示,去年8月發售簡章後就不停宣傳,未來還會再多加宣傳,但目前不考慮恢復製發准考證。

根據大考中心統計,107學測各科未帶有效證件被扣級分的人次為:社會科81人次、數學科48人次、國文科50人次、英文科43人次、自科然30人次、國文寫作22人次。

今年大學學測六堂考試共有274人次因未帶有效證件而被扣分,比去年學測未帶准考證僅有21件,人次爆增至13倍。還有考生因家人當天無法送證件到考場,一天三科被扣三級分,損失慘重。提醒各位考生應再三檢查是否已攜帶證件,以免影響自身考試權益。

107學測起取消准考證 忘帶身分證件增至13倍-大學學測今年大考中心舉辦的考試,取消准考證,改用身份證、健保卡、護照、居留證或駕照驗明正身,但不包括學生證。圖/取自大考中心網站107學測起取消准考證 忘帶身分證件增至13倍-大學學測考生忘記帶身份證等有效證件,該科會被扣一級分。圖/取自大考中心網站

引述文章來源自:聯合新聞網(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107學測起取消准考證 忘帶身分證件增至13倍-大學學測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