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一新鮮人
2018-02-21 10:51:33

寫春聯、包餃子 聖約翰科大境外學生春節圍爐賀新年

寫春聯、包餃子  聖約翰科大境外學生春節圍爐賀新年-校園新聞

圖/聖約翰科技大學為境外學生舉辦春節圍爐活動,艾和昌校長帶領師生向大家拜年恭賀新春

農曆新年前夕,為讓來自境外的學生也能體驗傳統過年的習俗,聖約翰科技大學(簡稱:聖約大)特別舉辦春節圍爐活動,安排寫春聯、傳統服飾唐裝體驗、舞獅擊鼓賀新春、包餃子(元寶)、遠端視訊拜年、才藝表演秀歌藝…等精彩節目,讓無法回家與家人共團圓的外籍學生,消弭「每逢佳節倍思親」的惆悵,外籍學生們開心參與活動,並感謝學校對他們的關心與照顧。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周念祖組長表示,本次寒假共有13位來自香港、越南及馬來西亞的境外生住在學生宿舍無法返家過年,為了讓這些孩子仍然能夠過個傳統年節,特別和學校校牧室一同舉辦除夕圍爐活動,由吳興祥校牧及師母和學校師長共同為境外生準備年菜佳餚,並邀請艾和昌校長和大家一起圍爐同歡。吳興祥校牧表示,家是最溫暖的地方,在台灣聖約大就是這些外籍生最溫暖的家。他知道來自越南的學生在過年一定會吃控肉、滷蛋及湯品,特別親手買肉燉肉,和師母一起為大家準備好吃的火鍋湯頭、食材、香腸臘肉及各國家鄉美食等年菜。


來自馬來西亞柔佛麻坡、目前就讀聖約大行銷流通與管理系一年級的薛資辰同學,是家中第一位到國外唸書的孩子。因為寒假打工等因素沒辦法回國過年,今年也是他有生以來第一次無法與家人相聚慶賀新年。薛資辰同學表示,雖然科技發達可以隨時以視頻與家人聊天,但除夕夜卻無法吃到外婆親手做的家常年菜,看到學校用心幫國際學生在除夕當天舉辦圍爐,與艾和昌校長、校長夫人、吳興祥校牧、國際處師長、生輔組長、宿舍輔導員、舍監以及其他國家的學生一起吃年夜飯,他覺得相當感動。他特別準備餘興節目演唱一首那英的〝夢一場〞,鼓勵和他一樣來自海外的學生勇敢追夢。


來自越南的11位同學除了感謝學校的用心安排聚餐活動,也特別合唱一首越南歌曲Xuân Không Màu(中譯:失去顏色的新春),忠實表達對於無法返家過年的惆悵。圍爐享用美食期間,艾和昌校長特別準備紅包發給每位境外同學。活動當中,主持人生輔組周念祖組長鼓勵國際生就在現場以手機聯繫家人,互道新年好。


國際處國際學術交流中心曾錦城主任說,學校圍爐活動舉辦在中午時間,為了延續歡欣過年氣氛,已安排留宿的境外生今天除夕當晚分別前往曾錦城主任及導師的家中吃年夜飯,讓來自國外的孩子們不寂寞並受到良好的照顧一直是聖約大努力的方向。

 

寫春聯、包餃子  聖約翰科大境外學生春節圍爐賀新年-校園新聞

圖/境外生第一次寫春聯,感覺既新奇又好玩

 

新聞來源:聖約翰科技大學新聞

 

<<返回聖約翰科技大學校園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