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一新鮮人
2018-03-19 17:57:46

107年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 即日開放非營利組織提案

107年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 即日開放非營利組織提案-107年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7年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邀請從事社區產業、社會公益之非營利組織,提供暑期工讀職缺,提案時間即日起至3月31日中午12點止,歡迎有意願之非營利組織至青年署「RICH職場體驗網」查詢相關訊息。


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媒合大專以上在學青年(年齡為35歲以下,國內公立或教育部立案之私立大專校院本國籍在學學生,含空中大學全修生),於暑假期間至非營利組織工讀,並由青年署補助工讀薪資,鼓勵在學青年利用暑假時間,參與非營利組織工作,期望透過實際的職場體驗,讓青年學生了解職場環境,提早規劃未來職涯,縮短與在地非營利組織的距離,注入更多青年活力、創意與熱情,帶給社區及社會公益組織嶄新的氣象。

107年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 即日開放非營利組織提案-107年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


106年暑假,財團法人天主教中華道明修女會附設私立福安老人療養所透過計畫,進用來自護理及老人服務相關科系的凃宏諺、楊敏憶與張國珂3位同學,在工讀期間,3位同學運用創意思考及動手做,為療養所研發創新輔具,包含「穿出好力嗨」、「抬出好力腳」、「舉出好力肌」、「拉出好力繩」、「拔出好力手」、「握出好力指」,從生活考量至手腳訓練,多方面協助長者,增加自理能力。學生除了發揮所學,對於生命價值有更深的體認;對於療養所而言,也是個充滿陪伴及收穫的暑假。加入創新輔具後,同學們透過日常輔具指導使用,協助訓練長者獨立自主生活能力,也積極辦理活動,如衛教活動、投籃比賽、父親節活動等,更活絡了長者的日常生活。

107年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 即日開放非營利組織提案-107年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
青年署表示,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自95年辦理以來,累積5,845人次參加,並深獲大專在學青年與非營利組織的好評。以往經由本計畫進入社區工讀的學生,均能充分利用年輕人的創新觀點及行動能力,協助非營利組織開拓能見度、提供創意服務及提升組織資訊能力等,對於非營利組織發展有莫大助益。107年工讀計畫也邀請非營利組織踴躍提案申請,詳情可至「RICH職場體驗網」查詢,或電洽本計畫承辦單位財團法人中山管理教育基金會,聯絡專線:07-3321-068分機29-31或0800-885-881。

 

新聞來源:教育部新聞稿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